竞技风暴

大奖赛总决赛巴西女排苦战险胜古巴 日本力克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下午,卫冕冠军巴西女排与奥运会铜牌得主古巴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2轮的比赛中上演了一场遭遇战,结果巴西队艰难地以3-2力克老对手,取得两连胜,而日本队同样先输后赢,3-1逆转荷兰队。

  巴西与古巴队的比赛甫一开始双方即迅速进入状态,快速的攻防节奏贯穿全场,首局比赛的前半段双方比分交错上升,但在中局过后,巴西队突然打出进攻狂潮,很快拉开比
分,并一路领先,以25-16结束第1局比赛。

  第二局的比赛中,古巴队在卡里罗的带领下先声夺人,以8-2的完美开局领先进入第1次技术暂停,尽管巴西队的帕乌拉在此后的比赛中屡有精彩表现,但古巴队的拦网帮助她们顶住了巴西队的疯狂反扑。在巴西队将比分追成19平后,卡尔德隆凭借出色的个人发挥帮助古巴队以25-21艰难地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中,双方为争夺比赛的控制权展开激烈交锋,精彩场面不断上演,每一次的得分都异常艰苦,比赛一直呈现胶着状态,在双方战成22平之后,古巴队突然发力,连续拿下3分,以25-22将总比分反超为2-1。

  第四局的比赛双方依然萨德难分难解,但这一次把握住机会的是巴西人,她们凭借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已25-21再次将令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的比赛中,双方并没有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仍然打得十分放松,在最后时刻,双方先后打出13平、14平,但古巴队在最后时刻的发球失误将比赛的控制权拱手相让,随着巴西队的直接发球得分,黄衫军团笑到了最后。

  古巴队的卡尔德隆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巴西队方面则有5人得分上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都对比赛中的发挥表示满意,并一致认为自始至终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是巴西队获胜的关键因素。

  在稍后进行的日本队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日本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之下,一扫昨日的颓势,在先丢1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3句,以3-1力克荷兰队,4局比赛双方的得分都十分接近,分别为22-25、25-20、28-26与25-22。比赛中日本队的顽强给荷兰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实力略占优势的荷兰队在关键时刻的失分直接导致了她们的失利。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意大利与巴西两战全胜领先,古巴与日本均为1胜1负,荷兰与中国队2站皆负垫底。

  (丁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