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自行车赛又爆禁药丑闻 弗里戈被请进看守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6: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意车手与妻子被警方拘捕

  本报讯 记者彭浩报道:俄罗斯车手佩特罗夫血检呈阳性的风波刚过去一天,环法自行车赛又爆出禁药丑闻。根据举报,法国警方在意大利车手弗里戈妻子的汽车里发现10个剂量的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并于周三将其拘捕。一天后,弗里戈也被警方请进了看守所。

  法国警方发言人表示,根据一名阿尔博维尔人的举报,警方于周二在当地一个收费站前拦下了弗里戈妻子的汽车,并在里面发现了EPO。这些药品已被送往卢森堡的实验室进行化验。老婆被拘留后不到一天,弗里戈也被警方盯上。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这名31岁的车手在车队酒店被警方带走拘留。一旦弗里戈夫妇持有禁药的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3年的监禁并要接受两倍于药物价格的罚款。

  弗里戈被带走后,他所在的巴托洛车队立即与之划清界线。车队发言人阿戈斯蒂尼表示,对此一无所知,只是弗里戈的个人行为。作为2001年和2002年环罗曼德自行车赛冠军,弗里戈于2003年加盟巴托洛车队,但他以往的药物纪录并不光彩。去年他和9名车手以及两名医务人员就曾被意大利警方拘留,原因正是与2001年意大利的一次禁药事件有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