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排联:杨昊完全被冻结 张萍楚金玲成难得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的比赛7月14日中午展开,中国女排迎战欧洲劲旅意大利女排。中国女排糟糕的一传使得她们以16-25、21-25和22-25连丢三局再次落败。本场比赛的失利使得两连败的中国女排冲击冠军的希望基本破灭,也延续了本赛季对意大利女排没有胜绩的历史。意大利女排则凭借两个3-0的骄人战绩继续在积分榜上领先。赛后国际排联以《意大利延续近来对中国优势》为标题做了评点,摘译如下: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意大利延续了近来对中国队的优势,昨天晚上3比0横扫日本队之后,意大利今天又大胜了中国队,在这场3比0力挫奥运冠军的比赛中意大利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周日大奖赛香港站意大利同样3比0战胜中国女排,成为新赛季首支两胜奥运冠军的球队。森托尼成为意大利队势不可挡的的利器,她全场17次扣球得分,而萨拉和菲奥林成为了意大利防守的中坚,她每人都有三次防守成功,铸起了意大利的防线。而中国队依然沉浸在昨天突然崩盘,遭古巴翻盘的阴影之中。

  首局比赛意大利就迅速11比1取得领先,逼迫陈忠和早早用掉了本场比赛的第二次暂停,而且他第一局比赛中就换上了三名替补试图调整球队,但中国队始终没有找到抵抗意大利犀利整体进攻和密不透风拦网的办法。森托尼一人拿下了7分,帮助意大利拿下了一边倒的第一局比赛。

  第二局开始中国队开始追求整体进攻,试图让进攻更加流畅,但是原本威力十足的杨昊完全被意大利的防守遏制。菲奥林犀利的四号位进攻帮助意大利队拿到局点,依然是森托尼,让意大利将第二局的比赛锁定在25比21。

  第三局中国女排换下了杨昊,重新组织进攻,楚金玲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状态,中国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是意大利整场比赛始终强大的进攻很快重新激活了球队的表现,在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候16比14反超。巴拉扎将球扣在中国一方场地中心让意大利拿到第一个赛点,24比21,虽然中国挽救了一个赛点,但依然是巴拉扎最终奠定胜局。楚金玲和张萍是中国表现比较出色的球员,她们都拿下了14分。(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