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副省长蒋大国:十运备战工作要形成有力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2:14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叶华、通讯员胡晶珊报道:副省长蒋大国昨日上午到省体育局进行调研。在观看了运动队训练、听取体育局关于全运会预赛的情况汇报并与各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进行座谈后,蒋大国指出:“全运会仅剩三个月,我们各方面的准备特别是管理要到位,备战工作要形成有力冲刺。”

  昨日上午8时20分,蒋大国在首义路体育培训中心先后看了武术、女篮、羽毛球、乒
乓球、田径队的训练,随后又到洪山体育馆、英东游泳馆观看了男篮和跳水队的训练。每到一处,蒋大国都鼓励教练员、运动员抓紧最后时刻强化训练,力争在南京全运会取得新的突破。在乒乓球馆,正好遇上国家队员饶静文、刘娟利用比赛间隙回汉训练,蒋大国握着两位小姑娘的手说:“虽然国球强手如林,但初生牛犊不怕虎,希望你们能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运动技术水平,增强战胜强手的能力。”在田径队,蒋大国拉着刚刚从美国训练归来的短跑选手姜波的手问长问短,希望他能够将国外先进理念、训练手段和心得用于备战全运会的最后阶段中,提高自己,影响队友,共同进步。

  上午10时,蒋大国在体育局听取了副局长罗明福关于我省运动员参加全运会预赛工作的汇报,听取了肖爱山局长关于进一步加大反兴奋剂力度的情况介绍,在和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后,蒋大国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在体育局党组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运会的预赛工作成绩不俗,老队员锦上添花、新队员纷纷崛起,三大球悉数出线大大出乎人们预料,形势十分可喜,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只剩下三个月,大家要抖擞精神,形成有力冲刺。”

  蒋大国强调,备战要形成有力冲刺,必须认真总结,准确把握住形势;目标必须细化,考评应及时跟上,要用倒计时和接近实战的方法来强化训练;优势项目必须有创新和突破,攻坚项目也必须群策群力,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对新秀必须强化心理训练,不断提高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原来行之有效的领导跟队制必须落在实处,其作为与否要和奖惩紧密挂钩;对兴奋剂事件必须深刻吸取教训,整改措施必须切合实际,管理一定要到位,绝不允许再犯,但也不能因此而在备战过程中暮气沉沉。

  蒋大国希望大家在时间紧、气温高、任务重的关键时候,切实搞好全运会前最后一段时间的训练,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