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鲍威尔六月最佳 刘翔约翰逊仅差三分--田联最新排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3日蒙特卡洛消息,国际田联公布了各单项最新世界排名和6月份的男女最佳运动员,刚刚在上个月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的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和澳大利亚跨栏女王皮特曼分获男女最佳,单项排名方面刘翔的积分和约翰逊仅有3分之差,这意味着刘翔随时可能登上跨栏单项的世界第一宝座。

  男子110米栏最新世界排名的前三名没有发生变化,阿兰-约翰逊仍以1398分位居第一,但是凭借在六月份的连续征战欧美大陆,刘翔的积分已经上涨到了1395分,和阿兰-约翰逊差距仅仅3分,下个月公布的最新排名刘翔完全有机会取代约翰逊成为跨栏项目新的龙头老大。排名第三的是美国名将特拉梅尔,1369的成绩和约翰逊、刘翔还有一定差距。法国小将杜库雷凭借黄金联赛巴黎站的冠军,积分从第六升到第四,为1349分。本赛季表现抢眼的美国老将阿诺德稳步上升,闯入前十,从第11到第7上升4位,积分为1321分。

  在各单项总排名上刘翔也跻身世界前十,而阿兰-约翰逊则从第五跌到了第九,排名第一的是卡特尔的男子3000米障碍赛名将沙赫恩,贝克勒和鲍威尔分居二、三位。

  6月份的男子最佳当之无愧地属于新百米飞人鲍威尔,他在雅典超级大奖赛上以7秒77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由蒙哥马利保持的世界纪录,这为鲍威尔一口气挣得了1482的积分,也是本年度迄今为止世界体坛的最佳表演。同样是在雅典,皮特曼在400米栏决赛中跑出了53秒44的佳绩,获得了1362分的积分,这也是四月份拉德克里夫获得伦敦马拉松后出现的女子最高分。

  以下是男子110米栏世界前十的最新排名:

名次 姓名 年龄 国籍 积分
1 阿兰-约翰逊 34 美国 1398
2 刘翔 22 中国 1395
3 特拉梅尔 27 美国 1369
4 维格诺尔 29 牙买加 1349
5 杜库雷 22 法国 1349
6 奥里加斯 26 立陶宛 1347
7 阿诺德 31 美国 1321
8 加西亚 29 古巴 1317
9 阿伦 28 加拿大 1304
10 布拉米尔特 26 美国 1299
(牧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