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外援加入成绩不理想 杨川宁:江苏男乒没有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7:31 人民网-江南时报

  “目前乒超联赛的成绩确实不太理想,主要问题还是在双打。”昨日,江苏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杨川宁对记者说。到目前为止,全国乒超联赛已经进行了9轮接近半程,从积分榜上看,出现了四个集团,而江苏已经与八一和辽宁落入第三集团。要想达到保六争三的目标,形势不容乐观。

  没有外援加入

  今年的乒超,无论从外援的人数还是规格上说,都创下了新的纪录:柳承敏、波尔、朱世赫、梅兹、福原爱。另外,国内转会的人员也非常活跃,可是江苏今年没有引进一名外援。不引进外援也是有原因的,一个原因是,去年转会到陕西的闫森今年已经回来,就目前由闫森、陈玘、单明杰、朱江、林晨组成的江苏队来看,虽然1号主力的位置与国内顶尖高手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是从整体实力上来讲,还是比较平均的。另一原因就是资金问题,据了解,扬子江药业赞助江苏男乒队费用是120万元,这个数字要想引进一位高水平的外援,是远远不够的。

  双打不“保险”

  综观9轮比赛,开局江苏队打得不够理想,暴露出的主要原因还是年轻队员的心态不稳定。除了老将闫森外,其他四名队员的平均年龄在21岁左右。为了增加今年乒超联赛的观赏性,中国乒协增加了一条规则,就是每轮比赛中两队主力1号选手必须要碰面一场。因此,每支队伍没有办法在排兵布阵上费心思。江苏队的1号选手陈玘与其他国内的高手相比甚有差距,不过,他近两场比赛打得不错,3比1将柳承敏、波尔打落马下。可是,偏偏在单明杰与闫森的双打上,停止了得分的脚步。这样一来,原本的双保险也就不保险了。对此,江苏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杨川宁对记者说:“双打在配合的默契上火候欠佳,关键时刻扣不住对方,有些紧张。”

  最后当记者问到今年乒超联赛江苏队的目标是什么时,杨教练淡淡笑道:“原本的野心还是比较大的,保六争三,可是从目前形势来看,不好说,已经不能有野心了,一场一场尽力拼吧。”

  本报记者 刘丹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