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十运会欲刷新记录跑进46秒 赴美归来姜波更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08 武汉晚报

  湖北短跑名将姜波一行从美国转乘三次飞机,历时26小时,于北京时间7月11日回国,结束了为期半年的美国集训生活。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在美国留学半年归来的姜波。晒成小麦色的肌肤看起来十分健康,身体也比以前壮实了,用姜波的话说:“我现在身上都是肌肉,体型更好了。”配着一身彩色条纹T恤,五分及膝短裤显得十分“洋气”。

  十运会跑进46秒

  姜波回来后,将在武汉有两到三周的短暂休整,然后就和教练一起到国家队训练。“在美国,除了训练以外,其他的时间可以自己掌握,所以我经常会利用业余时间去看一些诸如橄榄球之类有意思的比赛。而且还可以去烧烤,郊游什么的。回国家队以后,等待着我的就是严格的封闭式训练,看来真得有一段时间适应了。”他说。

  谈到美国的训练经历,姜波说得最多的就是:“美国人的训练方法和理念和中国的完全不一样。”据姜波介绍,他们在美期间大大小小一共参加了7场正式比赛。但大多数场次比赛中的成绩,看起来其实是不理想的。

  “你在美国400米跑出的最好成绩是多少?”“46秒88。”“你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6秒02,而且我记得你赴美之前的采访时曾说过,到美国以后一定会努力刷新自己的记录,跑进46秒。这样看来,是不是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呢?”“如果是没有去美国以前,我肯定会这样想,但现在我也接受了美国的训练思想:训练不是为一场比赛而训练,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且我们去集训的目的就是十运会,所以那些比赛都不能说明问题。”谈到十运会,记者问:“有希望跑进46秒吗?”他自信地说:“我有这个信心,为此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

  昨天虽然是回武汉的第一天,但姜波仍顾不上休息,下午三点仍到队里正常训练。“虽然从美国回来了,但训练不能间断,要保证一定量和训练节奏。”姜波说。不管是在教练眼里,还是实际生活中姜波一直就是个有悟性而且非常刻苦的运动员。期待十运会上,他会给沉寂多年的湖北田径带来质的飞跃。

  NBA=狂欢秀

  姜波在美期间,正好在NBA的赛期。姚明得知他们来美国集训,特意邀请他们到达拉斯观看了火箭队的一场常规赛。“我们训练的地方离达拉斯很近,开车两个小时就到了。”姜波说。

  第一次现场观看NBA,姜波完全没想到:“和电视上看到的实在是太不一样了!现场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就像是一场属于每个观众的大Party,超级狂欢秀!整场比赛大家可以尽情地喊叫,尽情地舞蹈,无拘无束十分开心。我们那天根本就没坐下来过,不知不觉就这么一直站着扭了两个小时。”

  能到现场看NBA算是他那天的第一大收获,那么第二大收获就是终于知道了小巨人姚明究竟有多高!“我1.88米,站在姚明身边还不到他的肩部。除了和他讲话需要扬起头外,其他的都不算太累!”姜波笑着说。接着他拿出了姚明送给他的礼物——一张姚明的亲笔签名照。印制得十分精致,而且上面印有火箭的官方标志,绝对正宗限量版。“这个我可要好好保存呀!”姜波说。

  礼物孝敬父母

  一回到家,姜波就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在美国的“战利品”拿出来展示。“这些补品和这件白色外套是给妈妈的。”说着,从包里拿出几大瓶卵磷脂、鱼肝油丸和一件带荷叶边的漂亮白外套。原来有孝心的姜波在美国,就听说妈妈前一段时间生病住院的消息,于是特地在美国为妈妈买了这些营养品带回来。“这个是给爸爸的。”姜波又拿出两条洋烟孝敬爸爸。当然也少不了他自己的,“美国那边的名牌衣服又便宜又好看,我买了很多呢!”说着便打开了一个大纸箱,从里面拿出了各式各样的衣服:Guess的T恤、CK Jeans的衬衫、Kenzo的毛衣还有夹克、裤子足足堆成了座小山,全是世界名牌!连姜波的妈妈见状都打趣道:“你怎么像个女孩子一样爱逛街买衣服?买这么多回来我都可以开个服装店了。”

  本报记者 刘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姜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