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无锡 八一男排留恋的家--访远东男排主教练陈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34 无锡日报

  风尘仆仆,满面春色,身高超过两米的八一男排主教练陈刚,前天率着他的队伍回到无锡主场。八一军旅,在每年联赛中漂泊在一个个异乡,处处是家而又处处不是家的处境,令他们在新赛季到来之前再一次将目光锁定在江南城市无锡,将这里当作了暂停的驿站。军人很钢,军人很铁,但在充满温情的无锡,这支铁军也有他们的绕指柔。一切一切,只因了陈刚那句话:无锡朋友很多,球迷特别热情,是八一男排留恋的家。

  主力二传的“无锡爱情”喜事,喜事。

  尽管故事的男女主角都想掩饰他们这段甜蜜的爱情,但记者还是为这对幸福的年轻人祝福。

  谁能想到,那个在联赛中威风八面的王子、那个国家队主力二传手李春,竟被一位美丽的无锡姑娘征服。

  这段佳话,成为八一男排上赛季移师无锡后最大的收获。目前,李春虽因随国家队集训而无法跟着八一队返回无锡,但他的“爱情热线”却已打至无锡。一年的联赛,一支职业球队的落户,天作之合无意间竟成就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那个英俊而帅气的李春,看来有可能长久落户锡城了。

  主教练陈刚在谈及此事时,乐得合不拢嘴。看来无锡与八一男排的缘分真是不浅。

  无锡人对八一男排的深厚感情,是八一队在新赛季将目光停留在无锡的主要原因。陈刚说,以前,他们走过不少城市,换过不少主场,但是,无锡球迷给他们留下的印象最深刻。而李春与无锡姑娘的恋情,更令八一男排全队上下对无锡有了家的感觉。

  用胜利回报主场球迷军人表达情感的方式总是那么直率。对于无锡主场,这些铁血汉子认为只有一场场的胜利,才是回报无锡球迷的最好方式。

  但是,由于八一男排一下子被国家队抽去陈方、李春和郭鹏这三名主力队员,攻击力大大削弱;而在无锡赛区的比赛中,又将面临对阵辽宁、四川和山东这三个强手,这仗并不好打。陈刚说,在前两个阶段的比赛后,八一队目前积四分,无锡赛区是第三阶段比赛,希望能打第一或第二名。

  相对来说,辽宁队要好打一些,因为主力队员也被抽调了一部分,但四川和山东队人员齐整,八一男排要靠年轻小将来冲击这些联赛中实力在前八名的队伍,难度不小。可知难不退,这就是八一铁军的作风。

  “在无锡打了一年联赛,无论我们这支队伍走到哪里打比赛,无锡的朋友们总是牵挂着我们。”陈刚和他的队伍回报无锡的方式很简单:那就是尽全力争取一切胜利。

  14日至17日,全国男排大奖赛无锡赛区比赛将在无锡体育公园体育馆点燃战火,陈刚希望,到时能看到无锡球迷为球队呐喊助威。(单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