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雅典奥运恋爱轨迹 事业不顺爱情受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1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雅典奥运会之后,罗罗与中国羽毛球队小将鲍春来的恋情被媒体曝光。但时隔大半年之后,大家却遗憾地发现两人已经低调分手。如果鲍春来现在还会想起他和罗罗的那段青涩岁月,他记忆中的罗罗应该还是那个梳着短发的甜美女孩。但对罗罗来说,无论是短发还是长发,她的自信从未改变。

  雅典轨迹恋爱轨迹

  在雅典,罗罗和鲍春来,感受到的是火与冰的天壤之别。2004年8月17日,眼里只有金牌的罗罗以1分06秒64问鼎百米蛙后。8月18日,过于紧张的鲍春来却以0比2负于韩国的朴泰相,无缘羽毛球男单八强。

  一个自信十足充满霸气最终收获完美,一个却顾虑太多期待完美难有所获,两个人在雅典的轨迹也成了他们此后生活的轨迹。这一点,当时的他们肯定没有想到。

  事业不顺爱情受挫

  “自信是一种给自己的、不可改变的感觉。我经常说,全世界都可以不相信你,你自己却不能不相信自己。”罗罗超出年龄的成熟,让大她一岁的鲍春来也悄悄地受到了影响。但很可惜,这种影响并没能让他们永远走在一起。

  今年3月,罗罗因为同教练张亚东发生冲突,负气回了杭州。此时鲍春来刚刚参加完德国、全英公开赛回到北京。他在德国半决赛中负于林丹,在全英1/4决赛中负于陈宏。而林丹、陈宏分别夺得了这两站的冠军。鲍春来非常失望:“奥运会后我已经分别两次输给林丹和陈宏了。”一时间,罗罗和鲍春来似乎都遇到了事业上的小波折。

  这时,两人在精神气质上的差距很快就显现出来。罗罗在短暂调整后迅速回到了正轨,她依然还是那个自信的她。“游泳队不是冠军队伍,但它是一个大项,金牌有32枚。我从不认为金牌是从美国或澳大利亚队手中夺过来的,谁也没说那些金牌就该是他们的。我觉得那些金牌就该是我的。”而同样憧憬着金牌的鲍春来却一直无法拥有这份霸气。他会做的似乎只是反复思量:为什么自己和林丹的距离越来越远。

  爱情远逝憧憬依然

  对那份逝去的感情,罗罗已经不再缅怀,但她对美好感情和平静生活的憧憬,却从未停止,她渴望自己未来的感情能得到完美的保护,不被任何人打扰,“抛开越多的东西,只会对自己越好。”这就是罗罗,拥有许多,却仍然保留着一颗简单的心。

  深知弟子之心的张亚东曾说:“罗雪娟交男朋友得先过了我这一关。”他的愿望很简单,却很温暖,“希望她能好好训练,好好对待人生,做一个听话的乖孩子。生活得更美满,和周围的人相处得更和谐,做个快快乐乐的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