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推广健康跑为社会造福 王军霞跑出“幸福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00 华商网-新文化报

  炎炎夏日,一项名为“健康跑”的活动风靡全国,地处北国的长春市也不例外。作为领跑者,王军霞的出现顿时让长春市增色不少。

  从征战赛场为国争光到推广“健康跑”为社会造福,“东方神鹿”跨出了一道美丽的人生弧线。对于事业,对于家庭,对于人生,“幸福女人”王军霞在《面对面》里娓娓道来。

  王军霞和本报记者

  《面对面》第16期

  采访时间:7月1日、7月2日

  采访地点:长春市普阳街某处、长春市南岭体育场

  对话:本报记者陈勇VS王军霞

  摄影:本报记者姜缘

  事业不错 家庭美满 王军霞时刻面带幸福笑容

  -采访手记

  不提马俊仁

  还叫采访?

  在得知王军霞将来长春时,记者立即联系相关人员想进行采访,不过,对方表示要想采访王军霞必须遵守两点要求:一、绝对不能提及有关“马家军”、马俊仁的问题;二、所有媒体的采访将在一起进行。采访当天。牢记采访要求的记者们似乎不知道除了“马家军”等问题还有什么可问,以至于王军霞一度被冷场达数十秒之久。本来约好的半小时的见面会不到10分钟就草草收场。

  仔细一想,没有马俊仁的王军霞势必没有今天的成就,没有马俊仁等问题的采访也就不是一次采访。集体采访结束后,我当即和本报摄影记者原路返回,再次找到王军霞,完成了本期《面对面》的采访。

  长春 10年来第二次来长春

  吉林省从来就不缺乏优秀的体育人才,可惜许多人才都是生在吉林,却长在外地,王军霞也是如此。在接受采访时,她第一句话就问记者:“你知道我也是吉林人吧?”这样的一个简单而直接的开场白也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记者:你是出生在吉林蛟河吧?

  王军霞:没错!我11岁的时候全家人一起从蛟河搬到了大连。很遗憾,退役之后我就再没回去过,我希望有时间的时候一定要去家乡看一看。

  记者:那长春呢?来过几次呢?

  王军霞:1995年全国冠军赛的时候,我来过长春,如今10年了,我这是第二次来长春,感觉现在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记者:感觉你现在的皮肤比以前好了很多啊!

  王军霞(微笑):是吗?可能是我现在有时间打扮了吧!

  触电

  赵本山让我过了一回“电”

  1996年后,王军霞开过工厂、拍过电视剧、出国留过学、当过记者,不断尝试新的领域一度让王军霞退役后的生活多姿多彩。

  记者:在这些项目中没有你最喜欢的吗?

  王军霞:我一直都很茫然,不过,拍电视剧确实感觉很新鲜。

  记者:你在《马大帅2》中扮演了一个泼妇吧?

  王军霞:是啊,感觉这个形象挺有特点的,而且本山也给了我很多的指导。

  记者:你和赵本山很熟悉吗?

  王军霞:当然了,我们不仅是好朋友,而且还是邻居呢,我们都住在沈阳的同一个小区,还有那英等娱乐圈的名人,这可能也让我多了一些拍电视剧的机会吧。参加《马大帅2》的拍摄前,本山来找我,我觉得和他一起合作的确挺激动的,于是就同意了。

  记者:私下里,赵本山是个怎样的人呢?

  王军霞:他挺幽默的。

  事业 我喜欢别人叫我“小霞姐”

  采访王军霞就是像在和她唠家常一样,王军霞似乎也非常喜欢这种方式,除了接受采访,即便是在她自己的公司里也是如此对待员工们。

  记者:你现在是健康跑俱乐部的老总,那你的员工们是把你当成明星一样还是像对老总一样产生敬畏心理呢?

  王军霞:什么老总,我也没把自己当老总,我的员工们以前也叫过我“王总”,但是我后来告诉大家还是叫我“小霞姐”,我比较喜欢这个称呼。

  记者:既然是老总,你为什么还亲身参加这种健康跑运动?

  王军霞:其实我也只是法人代表,公司由别人运作。虽然现在已经退役,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跑步,因为这是对身体有益处的事情,我也希望大家都能投身到这个运动中来。

  记者:那你在推广中,遇到过困难吗?

  王军霞:还好了,我个人的影响还算过得去。

  家庭 家庭和事业相比更重要

  任何一个名人也都有普通人的一面,王军霞也不例外。在谈话中,王军霞时常会将话题转移到家庭方面来,可见她对丈夫、儿子是多么关心。

  记者:忙事业不能经常回家,想丈夫和孩子吗?

  王军霞:当然想了,我儿子4岁了,很可爱。

  记者:你儿子知道你是奥运冠军吗?

  王军霞:他哪知道啊!我们也没人和他说。

  记者:将来会让你儿子也从事这项运动吗?

  王军霞:随他吧,只要他喜欢,什么我都会支持。

  记者:如果让你在事业和家庭中选择一个的话,你会选择哪个呢?

  王军霞(犹豫片刻):我觉得从性格上来讲,我会偏重家庭的。但是现在的事业根本放不下。

  马俊仁 他对我的影响很大

  谈了半天,记者终于将话题转移到“马家军”上来。虽然王军霞对这个话题并不避讳。

  记者:问关于马俊仁的问题你会生气吗?

  王军霞(惊讶):我为什么要生气呢?

  记者:在你眼里,马俊仁是个怎样的教练?

  王军霞(想了许久):他……他是一个……一个很优秀的教练,很严厉的教练。我以前跟过三个教练,他是最严厉的。

  记者:严师才会训练出高徒呢。

  王军霞:也许吧。和他在一起训练的一些经历让我无法忘记。也正是因为他,才造就了我如今顽强的性格。

  记者:具体地谈一下他的“严厉”吧。

  (当记者再次刨根问底般地询问时,王军霞身旁的一位自称是健康跑公司负责人的女士阻止了记者。为避免尴尬,王军霞只是笼统并礼貌地回答了一句。)

  王军霞:总之,他对我的影响很大。

  亚特兰大奥运会,“东方神鹿”夺冠经典场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军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