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职棒全明星赛费城强棒破纪录 美联取得八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43 新浪体育
美职棒全明星赛费城强棒破纪录美联取得八连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时间7月8日至12日,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每年一度的全明星庆典。7月11日,举行本垒打大赛;7月12日,举行国联美联的全明星大赛。

  国际奥委会基于地域性的偏见,将棒球和垒球项目逐出了奥运会。这是一个非常草率和不负责任的决定,这一决定的错误性将随着棒垒球不可遏制的发展而彰显。本次全明星庆典,职棒大联盟有意识的用行动反驳了国际奥委会的傲慢与偏见。

  7月11日的本垒打大赛,有8名顶级球员参加角逐,联盟特别选择了分别来自世界上8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的球员。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了奥运五环之三——欧洲、亚洲和美洲。考虑到澳洲棒垒球的流行,只有非洲目前被留在了棒球世界之外。作为东亚、澳洲及中北美洲几十个国家,十数亿人最喜爱的运动之一,棒球一直在坚持不断的进行全球化的努力。集体性体育项目一向都受到更多的体育爱好者的关注,拥有这一优势的棒垒球,毫无疑问要比很多仍然被保留在奥运会中的比赛项目有更多的群众基础。

  本垒打大赛,就好比是NBA的灌篮大赛,是棒球运动最终力量的展示。本次全明星比赛,在底特率虎队的主场科麦瑞卡体育场举行。该体育场应用了现代的棒球场建筑理念,起用了不对称结构,是一个单功能的专用棒球场。这种设计的另一个特点是,场地相比于多功能体育场而言要明显小一些,打出本垒打的可能性也就会大一些。比赛结果也正如所料,费城费城人队巨棒委内瑞拉籍球员阿布罗约轻松打破了巴尔的摩金莺队多米尼加籍球员特哈达的27个本垒打的记录,他的成绩是41个。

  美职棒赛季与夏季奥运会时间重叠,因此无法允许高水平职业球员参加奥运会,是奥运会棒球比赛缺乏观赏性的重要原因。如何解决这一问题需要长时间的摸索和努力。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也最保守的联盟,美职棒并不是一个故步自封的联盟。本赛季开始前,应社会各界的要求,美职棒大力提高了打击兴奋剂的力度,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在美职棒的历史上,它也曾不断改变赛程和赛制,以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它最近的一次改革,是在2003年;为了提高全明星赛的对抗性,联盟决定,在总决赛时,将主场优势赋予全明星赛获胜联盟所属的球队。

  统计数据表明,拥有主场优势是总决赛非常重要的砝码。这一变革,大大提高了全明星赛的激烈程度和受关注程度。无奈在最近几年,美联实力过于强劲,已经七连胜。本次全明星赛,美联又早早建立了7分的绝对优势;国联强棒虽然全力追赶,仍然没能扳回败局。最后,美联7:5胜出,得到八连胜。巴尔的摩金莺的特哈达凭借3击1中,1个本垒打,2个打点,获得了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利用全明星赛的机会,美职棒公布了2006棒球世界杯的赛程。在奥运会受到的不公正待遇,被成功的转化为棒球世界团结进取的契机。被命名为“世界经典”的这次世界杯,将在2006年的3月举行。由中国、中国台湾、日本和韩国四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洲小组,将在日本举行小组赛,胜者取得进军美国的资格。届时,无数顶极球员将代表各自的国家和地区,为棒球迷献上一场世界极的经典。通过所有棒球联盟的职业人员和球迷的共同努力,棒球世界杯相信也能够获得与足球世界杯一样的世界性的号召力。全明星夏季经典之后,让我们一起为2006的世界经典而期待!(李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职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