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深圳申办大运会执行委员会揭牌 鹏城申办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47 南方日报

  鹏城申办大运会志在必得

  深圳申办大运会执行委员会昨日揭牌

  鹏城申办大运会志在必得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 何俊实习生/陈丽莉)在2012年夏季奥运会花落英国伦敦后,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申办引起了国人的关注。继在上月深圳市召开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申办执行委员会工作会议,宣告申办执行委员会正式成立后,深圳市申办世界大运会执行委员会揭牌仪式也于昨日举行。

  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副省长许德立为大运会申办执行委员会揭牌。申办执行委员会主任、深圳市长许宗衡表示,“深圳将全力以赴,志在必得。”他说:“深圳市委、市政府已经提出把申办世界大运会作为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的标志性大事、世纪性工程来抓。”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申办执行委员会的有关人员介绍了深圳申办的4大优势。

  第一,去年11月国务院已经批准深圳市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而且我们有举国申办的传统,这是其他国家所不具备的;国务院、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省政府对深圳申办大运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第二,深圳经过25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具备了承办重大国际赛事的物质条件和综合实力,现有体育场馆扩充改造后完全能满足大运会的需要。

  第三,到2008年,深圳地铁3号线将通至龙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在国际上达到这个条件的城市也是少见的。

  第四,深圳气候适宜,环境优美,适合举办大型运动会。

  据了解,深圳申办大运会的工作于去年6月就已开始准备。根据要求,2006年6月之前,各城市的申报工作必须完成。2007年1月,国际大体联将在意大利举行投票选出主办城市。在此之前,深圳市申办执行委员会将列席第23届土耳其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并将利用此机会宣传推介深圳。根据程序,深圳市将于2005年10月向国际大体联提交申办函。

  在昨日的揭牌会上,深圳市申办执委会还透露,深圳将借鉴北京、广州等地申办大型运动会的经验,规划13.4平方公里的奥体新城,并由政府和社会投资近50亿元建设可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馆,作为大运会的开幕式场所。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