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传成中国女排最大瓶颈 古巴多点开花追平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仙台正式打响,中国女排在揭幕战中迎战老对手古巴队。前两局中国女排25比10、25比20各胜一局,古巴队在第三局25比19追回一分。

  中国女排依然非常自信,队员脸上都挂着微笑。巴罗斯发球失误送给中国队一分,1平,卡里罗二号位打直线得分,2比1,跟着杨昊四号位进攻遭双人拦网,古巴队3比1领先。
双人各得一分之后,杨昊四号位轻打得手,3比4。古巴队的进攻确实已经打出来了,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巴罗斯三号位进攻得手,5比3;中国队的一传则有所下降,直接将球垫过网让奥尔蒂斯找到机会强攻命中,6比3。古巴队发球失误再送一分,楚金玲跟着调整进攻打手出界将比分追成5比7。无奈古巴队的三号位快攻打得有声有色,巴罗斯又是一记前快命中,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中国女排一传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古巴队在防反中由鲁伊兹杀直线得手,9比5,陈忠和教练立刻再次叫了暂停。一传确实是中国队的基础,到位情况下周苏红二号位快球得手,6比9;冯坤将球保护起来,但是周苏红跑动进攻被识破,古巴队双人拦网得手,10比6。中国女排还是没能改变一传不到位的情况,巴罗斯防反得分,11比6。刘亚男二号位快攻命中,7比11,但有点着急的杨昊四号位开网进攻出界,7比12,运气也开始倒向古巴一方,拉米雷斯发球弹网落在中国队一方,7比13。陈忠和教练只得再次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杨昊利用打手出界追回一分,8比13。古巴队的一传有了很大的改善,鲁伊兹四号位强攻命中,14比8;冯坤在防反中连续两次将球喂给四号位,但是古巴队已经识破,杨昊扣球被拦,15比9。陈忠和教练换上王一梅,不过古巴队还是凭借桑托斯的后排攻16比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楚金玲是今天中国队最稳定的一点,四号位打手出界,10比16;中国女排本局的拦网也开斋,冯坤刘亚男双人拦网命中,11比16;防反中楚金玲打得很果断,四号位落地开花,12比16。虽然马蕴雯机敏地救起古巴的二次攻,但是没能组织起有效地反击,冯坤强打下网,12比17。中国队双人拦网再次得分,14比18,楚金玲防反中打手出界,15比18,中国女排防守非常顽强,连续救起古巴的进攻,巴罗斯心急之下无人拦网竟然将球吊出界外,16比18中国女排继续迫近比分。古巴队四号位打直线命中后楚金玲还以颜色,大力扣杀17比19。巴罗斯发球失误让差距依然维持在两分,18比20。陈忠和换上张萍和马蕴雯,但是古巴队的四号位强攻实在犀利,连续得分,19比22。杨昊四号位强攻追回一分,但是古巴队卡罗里三号位快球直接命中,23比20。中国队一传薄弱的毛病始终无法改善,先是不到位导致古巴队双人拦网得手,24比20,跟着卡罗里直接跳发得分,25比2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