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只要每天快乐生日无所谓 希望外界不要干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05 上海青年报

  今天是刘翔的生日。生日快乐,是对刘翔的祝福,但他明显很不快乐。去年这个时候,正是奥运备战最关键的时候,也几乎不会有人去打扰他,只有他和师父孙海平一起度过,很简单,两人一起出去吃了一顿长寿面。今年这个时候,同样也是备战的关键时刻,因为下个月就是世锦赛了,但一切都变了,有很多人都想为他操办这次的生日宴会,网上“粉丝”们的帖子铺天盖地。

  对于生日,常年在外比赛和训练的刘翔看得很淡。罗马站比赛结束时,就曾有记者提前表示了对他的生日祝福,刘翔笑笑说:“其实我这个人对这个很不在乎的,过去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只要每天都快快乐乐就行,无所谓生日不生日。”教练孙海平当时也表示出了自己的担心,怕7月13日这天会应付不过来,因为他说在北京的这十几天对备战世锦赛非常关键,也非常重要,希望外界不要有任何干扰,当然希望生日这天也能这样,就像去年一样,他们师徒两人一起平静地度过。

  刘翔家人也给了刘翔足够的休整空间,刚刚回到北京,家人就跟他商量过了,“不回上海过生日,尽管刘翔挺想他妈妈的,我们也不去北京看他了,去了会影响他的休息和训练。他这么大了,再说跟着孙指导我们都很放心。这么多年反正也习惯了,我们也就是跟他通通电话,听听他的声音就可以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