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姜波结束美国5个月集训归来 主管教练感慨训练细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38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杨富春报道:上午回到武汉,下午便出现在省田管中心训练场上。昨日,我省400米短跑选手姜波暂时结束在美国为期5个月的集训,回汉备战十运会。

  黝黑的皮肤,健硕的肌肉,与四年前九运会上勇夺银牌的瘦弱男孩相比,姜波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强者的自信和潇洒。1月30日,在国家田管中心的联系下,姜波与上海的两名田
径选手一道,飞赴美国德州贝勒大学,师从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约翰逊的恩师莱德·哈特教练。

  “哈特教练特别重视力量训练,出国前我卧推是85公斤,现在是125公斤。”姜波说,一周三次的力量训练,使自己体能储备充足,随时处于比赛状态。在美国短短5个月,姜波参加了6场大学比赛,其中在有12所大学参加的约翰逊公开赛上,他跑进前三名。

  姜波的主管教练马时忍也一同赴美。他说:“国内教练只注重强度训练,而且偏重于速度等专项能力,没想到老外分得如此细致,真开了眼。”马时忍说,“除力量训练,哈特的训练计划将400米比赛距离细化到50米,甚至25米,每段用时多少,都有严格规定。”

  “我每天真正的专项训练时间只有20分钟,但就这20分钟却累得站不起来。”姜波说。由于连准备活动的时间都有着严格规定,这使得专项训练质量非常高。

  省田管中心朱长敏介绍说:“国家田管中心的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除了中长跑、跨栏外,在短距离项目决赛上也要有中国人的身影。十运会后,田管中心会选派更多选手赴美。”姜波虽然回国,但哈特教练为其制订的训练计划已安排到8月份,马时忍教练也定期将训练情况传至美国。

  姜波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十运会,对手主要是广东的运动员。“约翰逊曾对我说,你有跑进46秒的实力,我目前还有差距,届时会努力的。”姜波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姜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