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 奥帆赛筹办进展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3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奥运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作为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地,青岛奥帆赛的筹办自雅典奥运会结束后进展顺利,在场馆建设、配套项目开展、竞赛组织和奥帆赛宣传等方面均有条不紊地进行。

  场馆建设方面,2004年年底,奥帆赛基地

  内所有必备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截至今年6月中旬,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奥帆赛基地的后勤保障中心、媒体中心主体框架已完工;奥运村、运动员中心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其中运动员中心主体已封顶。在奥运码头及护岸工程中,除面层部分外,其他工程已经基本结束。国际帆船中心景观工程规划设计方案经过多轮优化后,最终方案已经于今年5月份得到批准,目前已完成了施工图设计。

  在奥帆赛基地场馆建设顺利进行的同时,我市为满足承办奥帆赛要求而进行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奥帆赛相关配套项目的建设也在积极推进。在奥帆赛环境工程方面,国际帆船中心环境恢复工作已正式展开,并已完成浮山湾海洋沉积物和土壤的样品采集和分析工作;奥帆赛环境管理体系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汇泉广场改造、流亭机场扩建一期工程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滨海公路北段、滨海步行道崂山区段、石老人海水浴场改造、青岛现代艺术中心开工建设;胶济线电气化改造全面启动;青银高速二期工程奠基;前海一线截污工程加快实施;12条主要道路绿化和237条道路的路灯安装工程完成。

  场馆与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是奥帆赛的必要硬件,但办好奥帆赛同样离不开赛事组织和综合服务的保障。在奥帆赛的硬件建设顺利进展的同时,根据国际帆联的有关要求,奥帆委在赛事组织、综合服务筹备等方面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目前,奥帆委已经制定了赛时运行组织体系和奥帆赛相关职能初步战略计划。对奥帆赛专业人员培训、场地器材、临建设施、风险案例等因素进行了需求分析和预算;对青岛沿海一线的港湾进行了全面考察,形成了青岛市帆船训练基地工作调研报告;安排骨干人员全程参与雅典奥运会帆船比赛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组织人员实地观摩了德国罗斯托克帆船赛及国内大型帆船、帆板比赛,并安排18人次参加国内赛事实习,进一步提高了骨干队伍的工作能力与水平。

  根据2008年奥帆赛的总体工作要求,组织人员对旅游、安保、医疗卫生等系统开展了调研,并结合北京奥组委的经验做法形成了调研报告。积极同市公安局、卫生局、旅游局等部门联系,成立奥帆赛安保、医疗卫生和旅游服务专项工作组,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沟通与合作机制。

  从去年开始,奥帆委和有关方面本着“国外宣传重吸引、国内宣传重造势、市内宣传重动员”的思路,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推介和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奥运会进入北京周期以来,我市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宣传青岛、推介奥帆赛。“青岛号”大帆船跨洋远航,以“相约奥运,扬帆青岛”为主题的城市品牌环球推介活动在日本、韩国和英国南安普顿等许多城市进行巡展,在日本爱知世博会上推出了紧扣奥帆赛主题的青岛周,这些国际性宣传活动和众多国内、市内宣传活动的举行对青岛的城市形象和奥帆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按照奥帆赛筹备安排,2006年6月奥帆基地将全面建成,并于当年7月进入完善运行阶段。这一阶段,奥帆委将对所有建设项目和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调整、测试和试运行,确保正常使用。(本报记者韩光亮)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