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运用美国的训练方式 姜波独自奔跑在中国跑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2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俊华

  放下训练包,在跑道上略略感受了一下风向,姜波缓步走向跑道远端,一个健步冲了出去……

  昨天下午,刚刚回家的姜波就来到了自己熟悉的省田径训练中心。尽管时差的原因
令他脸上有些倦容,但重逢朝夕相处的队友、教练,姜波仍然显得很兴奋。

  天空中飘着细雨,田径中心的训练却是照常进行,只是多了田管中心主任朱长敏和几名没有训练安排的教练,他们是特意前来看姜波回国首训的。在队友们都在慢跑热身时,姜波逆着队友的方向步行了百余米,就开始快跑起来。

  马时忍教练站在一旁掐着表,向朱长敏和同事们解释道:“这就是美国的训练方式,没有很明显的热身时间,回国后,我们也会一直坚持这种方式。”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很快就结束了,姜波默默回到场边收拾衣物,而他的队友们还在一次又一次地冲刺。朱长敏问姜波,回国后就意味着一个人用完全不同的方法训练,会不会不适应。“应该不会吧,虽然美国的那套理论我没完全领会,但肯定是完全接受的。”姜波笑着挠了挠头。马教练也在一旁补充道:“美国的训练方法是否真的先进,要靠日后的成绩来检验。我们正在走的这条路,是中国运动员从前没有走过的。不管结果如何,最少我们会验证这条路是否正确。”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