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高敏回国一月开始北京新生活:做全职太太很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慵懒地斜靠在北京海晟名居家中的真皮沙发上,刚刚回国一个月的高敏同记者谈起了她的新书,和她在北京开始的新生活。

  高敏是上个月随老公回到北京的,她的爱人陈先生在加拿大联邦发展署工作,这次是被派到中国担任项目主管,主要目的是推进中国农民逐渐适应中国进入WTO后新的社会环境。该项目的运作资金高达7.8亿人民币,高敏一家还没有确定回中国居留的时间,“可能一
年,也可能三五年,要看他工作的进展情况,总之,把这些钱都花光了就该回加拿大了!”高敏笑得很爽朗。

  240平方米的房子,太小

  高敏和丈夫,还有两个儿子(一个10岁,一个8岁)在北京的新家当然比不上他们在埃德蒙顿的家舒适。月租金高达3500美金公寓在高敏看来面积太小了,“240多平方米,房间太少,住起来还是不方便,我们埃德蒙顿的房子500多平方米,前后还有两个院子。”现在他们在加拿大的房子已经卖掉了,毕竟这一走就可能是好几年。

  高敏最近被人们所关注,除了随丈夫归国外,她还在纽约申奥活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她是纽约遴选出的五名外籍申奥大使亚洲唯一的代表。“纽约提出的概念是五大洲,五个肤色的人都支持纽约,我是亚洲代表,我记得欧洲是科马内奇,澳洲是索普,”高敏说。高敏进入纽约奥申委视线也很偶然,她在出席世界妇女体育名人堂的活动中,她的发言让对方非常欣赏,“他们也没有想到一个中国运动员的英语会这么好,而且发言中有些他们很赞赏的东西。”

  高敏还透露,其实她很早就认为美国申奥根本没戏。“美国30年里举办过3届奥运会了,你想想还可能把主办权给你么?其实纽约也很清楚,他们这次重在参与,主要是想通过申奥告诉世界,纽约人已经走出了9·11的心理阴影,他们的豪气又回来了!”

  月底开始全国“追梦”

  在高敏的第二故乡加拿大举行的游泳世锦赛本月17日就要开始了,但是她这次是没有办法参与了,只能委托记者带点前方的消息给她。7月17日,是高敏自传《追梦》的签名售书仪式,而从22日开始,她就将在全国各地为新书做推广,这些城市包括沈阳、上海、重庆等,而她的老家,四川自贡的党委书记专门给她打来电话,本来书商安排的城市没有自贡,但高敏告诉书记,“我坚持无论如何自贡也要加进去!”

  高敏用了两年写出了这本20万字的书,五百多页手稿,“我不用电脑写,那样没有灵感。”在寻找出版商的过程中,高敏也遇到了不少障碍。“好多出版社很直接,告诉我,高敏不是当年的高敏了,怕书出来销路不好。我理解他们的顾虑,但是我出书的目的不是象有些明星那样炒作自己,我是想通过自己独特的故事,给人们,尤其是运动员带去一些有益的东西,所以我的写法很平实,有人说我文风太老套了,要想好卖,应该出位一点,这违背了我写书的初衷。我宁愿不出。所以有段时间我打算放弃中国市场,就出英文版。”

  高敏很感激她遇到了上海文艺出版社的杨葵,“杨先生一直非常支持我,给了我很大信心。他还从文字上给了我很多建议,比如说我的原稿有很多四川方言,地域性太强,杨先生给我做了很到位的修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