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简介--中国首个顶级田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是国际田联正式批复的室外赛事之一,是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国际顶级田径大赛,是继网球大师杯、F1之后又一落户上海的世界一流单项体育赛事。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旨在提高全民对田径运动的关注、推动中国田径运动开展、提高中国田径水平和服务2008北京奥运。此外,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委市政府以及国
际田联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举办必将为上海成为亚洲一流体育中心城市再增添一枚重重的法码。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是此项大奖赛的赛事投资管理公司。公司的股东成员包括:上海盛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系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与香港晨兴集团的合资公司)、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为本届大奖赛聘请的赛事总监为国际田径经纪人联合会副主席、全球最大的田径管理公司之一Global Sports Communication (GSC)公司总裁乔斯•赫门斯 (JOS HERMENS)先生,技术总监为资深田径赛事运营者、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技术总监费尔迪•基洛姆 (FERDY GEEROMS)先生。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连续举办五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力争将赛事在第一年取得圆满成功;在三年内办成亚洲最成功的田径大奖赛之一;在五年内成为全球最成功的田径大奖赛之一。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计划把此项赛事运作成为一个大众嘉年华的超级品牌。通过整合最具社会关注度的两大元素——体育和娱乐,向大众呈现一场颇具规模的“体育·娱乐嘉年华”。

  2005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于9月17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办。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会田径冠军、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和田径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参加14个项目的激烈争夺,运动员参赛成绩将计入国际田联年度总积分。国际田联还特别批准在每个比赛项目中保留两个参赛名额给中国最优秀的田径运动员。除体育比赛之外,赛事期间还将有演唱会以及嘉年华等文艺活动。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

  2005年7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径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