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5ESWC落幕 中国CS战队爆发魔兽比赛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9:30 新浪体育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万众瞩目的2005ESWC终于落下大幕。在过去的这五个日日夜夜中,ESWC留给了我们太多的激情和感动,毫无疑问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大家都会不断想起这个难忘的夏天。

  CS:wNv神勇但惜败

  赛前最不被人看好的项目却奏出了本届ESWC中国代表团最响亮的亢歌。事实上由于数年来国内大力推行职业化,中国男子CS的水平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在ESWC前的WEG联赛上中国的队伍就已经有爆发的前兆,但是考虑到过去两年的成绩,大多数人还是保持了谨慎的低调。

  中国这次派出去的两支队伍由于只有wNv被分到了第三档次的种子,而TeamArt则是连种子队的待遇都无法享受,因此这次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对于两支队伍而言都抽了一支恶签。由于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只能出前两名,因此就必须要战胜比自己排名高的种子队才有希望。没有想到的是,中国的两支代表队都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而且过程还非常漂亮。先是teAmart第一场比赛不慎败给hostile后彻底爆发,砍倒了强大的ICSU,以五胜一负的骄人战绩杀出小组;而wNv则表现出了更为强大的信心,以全胜战绩横扫小组,其中在面对世界超一流强队4K时不可思议地竟然在上半场刷了对手一个15比0,如此惊人的攻击力令全世界为之哗然。

  相比起过去两年小组赛即被淘汰,打到这会我们男子CS项目已经做出了应有的突破,但是在接下来的第二阶段小组赛中两支队伍戏剧性的被分到一组,在彼此内战中获胜的wNv历史性的闯入ESWC世界八强,而teAmart没有把握住自己的命运,黯然被淘汰。

  八强中wNv是唯一一支从头到尾保持全胜的队伍,这样的成绩当然令中国所有的CS迷们为之疯狂,在背上沉甸甸的希望后,wNv最终没有继续走下去。在八进四的单败淘汰中以一分惜败。赛后不少人都调侃道,赢了9场只输了1场,这1场还就输了1分,我们就回家了……

  War3:Sky遗憾获殿军

  这次War3项目取得的成绩基本和人们赛前的预期相符,Sky定位为一号种子,Guangmo和syc也都具备小组突围的实力。实战中三名选手在第一阶段的筛选中全都轻松上岸。但是到了第二阶段后形势就非常严峻,由于和两名韩国高手分在一组,syc和Guangmo虽然倾尽全力奋战依然还是被淘汰出局,而Sky则沉着应战更进一步,像人们预期的那样杀入四强。

  这个时候半决赛的对手是人们非常熟悉的APM70(Deadman),事实上非常擅长人族打暗夜的Sky在前几次和APM70的交手中都占得了上风,人们自然希望他能在这场关键的战役中再胜。不过最后的结果还是让大家失望了,由于一个细节上的失误Sky失去了夺得冠军的希望,最终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一个殿军,而这也是War3项目上ESWC中国的最好成绩。

  PES4:成绩勉强及格

  由于去年两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出发前中国代表团上下一致看好这个项目出成绩,但是第一轮小组赛就给我们当头一棒,去年获得季军的陈志良直接被淘汰出局,而另外两名晋级的选手也不轻松,中国区的冠军陈大伟更是磕磕碰碰才惊险上岸。最终只有赵航拿到了一个殿军。比起去年的一个第三一个第四的成绩,我们只能说今年的PES4勉强及格。

  客观来说不是我们选出去的选手不够优秀,而是国外选手在这个项目上进步实在太快,而国内的顶尖高手平时大都练习PS2平台上的版本,赛前才临时进行适应性的训练,这无疑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最后的发挥。

  CSW、GT4:令人失望

  中国有句话叫作东边不亮西边亮,这次CS男子爆发了,而向来被看好的女子项目则没有发挥出水平。由于一些有争议的事件,这次选拔出去的New4并不具备绝对的实力,但是考虑到中国女子CS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我们在赛前的预期是不会比去年的季军差。而New4在一开始也的确表现不错,小组赛中横扫对手打出了中国MM的士气,但是在遇到克星巴西队后就彻底郁闷。事实上去年在半决赛时New4也是败在她们枪下,在遭遇老对手的狙击后MM们放慢了前进的脚步,最终被排挤在四强之外,第七的成绩让人失望。

  GT4这次我们派出了一名选手出战,最终在小组赛里就被淘汰。这个无奈的结果应该说也是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国外在这个项目上的开展速度远远高于国内,历史差距使得我们的选手很难有所作为,唯一的期望就是通过这次交流能为下次的爆发吸收一些营养。

  再见卢浮宫,我们明年一定会再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2005ESWC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