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排联官方技术统计:中国队冯坤占据二传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2:57 江淮晨报

  女排赴仙台参加总决赛

  晨报讯 在结束了香港站的比赛之后,中国女排昨天赶赴日本仙台,备战将于今天开始的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昨天下午2点,中国女排和同机的意大利队抵达了东
京成田机场。然而就在转机前往仙台的过程中,两队又遇上了意想不到的麻烦,由于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的行李过多,而转乘的飞机过小,所以两队的行李无法与两队人员同时前往仙台。经过长时间的交涉,机场方面最后采取了折中的办法,中国女排可以同机托运10件行李,其余的只能依靠汽车从东京运往仙台。

  当地时间晚上7时40分,搭载着中国女排一行的飞机终于降落在仙台。又经过近半小时的车程,队员们才抵达酒店,吃上热腾腾的晚饭。

  除中国队之外,荷兰队以及古巴队、巴西队和意大利队也都先后到达仙台,这五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女排队伍的聚首,也标志着2005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大幕在缓缓拉开。

  (金传)

  总决赛赛程敲定 揭幕战中国vs古巴

  晨报讯 昨天,国际排联公布了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赛程,具体如下:7月13日,中国VS古巴、荷兰VS巴西、日本VS意大利;7月14日,中国VS意大利、古巴VS巴西、日本VS荷兰;7月15日为休息日;7月16日,意大利VS古巴、荷兰VS中国、日本VS巴西;7月17日,意大利VS荷兰、中国VS巴西、日本VS古巴;7月18日,荷兰VS古巴、巴西VS意大利、日本VS中国。

  据悉,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从今天起现场直播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所有场次比赛实况。

  (宗禾)

  国际排联官方技术统计:冯坤占据二传首位

  晨报讯 经过三周9场比赛的拼争,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阶段的赛事全部结束。从国际排联官方昨天的技术统计情况来看,在中意之战受到非议的中国女排队长冯坤,依然占据着最佳二传的首位,此外,周苏红则占据着最佳一传的首席。

  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中国女排总共打了28局比赛,赢了24局输了4局(0比3输给意大利)。在这28局比赛当中,冯坤总共传球682次,失误仅为8次,并以平均每局有效传球13.46个占据了最佳二传的榜首,这样的表现足以证明冯坤依旧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二传。周苏红则连续第三周占据最佳一传的位置,她的到位成功率高达84.02%。此外,周苏红还名列最佳扣球的第8位,而在最佳防守上周苏红也名列第4位,张娜则名列第9位。其他进入前10位的中国选手还有杨昊列最佳得分第8位和最佳发球第4位,刘亚男列最佳拦网第5位。而年轻选手中只有楚金玲进入了前10位,她名列最佳发球第5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楚金玲之外,其他年轻选手大多与前10位相去甚远,身高1.90米的副攻小将马蕴雯,拦网只有4分进账,失误却多达20个。

  (宗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冯坤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