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之队无意称霸世锦赛 田亮缺席不影响全军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5:25 都市快报

  7月17日,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昨日下午,由吴敏霞、李婷和彭勃三位奥运冠军领衔的中国跳水队飞赴蒙特利尔,开始全力备战。

  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时,中国跳水遭遇了“滑铁卢”,在10个项目中只收获了4金4银4铜。不过,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迎来了史无前例的6金!蒙特利尔,中国跳水能否延续雅典的辉煌,再次实现大包大揽呢?中国跳水上下众口一词说“不”。中国跳水队领
队周继红说:“本次世锦赛主要是为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

  中国队的名单证实了周继红的说法,虽然郭晶晶、胡佳、彭勃、吴敏霞、杨景辉和李婷这六位雅典奥运冠军得主领衔的中国跳水队堪称绝对豪华,但国家跳水队延续了以老带新的传统做法,何冲、贾童和袁培琳等三位新人就是中国队重点培养的对象。

  对此,周继红解释说:“在奥运会后这个新的周期里,进行队伍调整、培养新人是必要的两个环节,必须要着眼于未来,着眼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有的项目上,我们采用新老结合,在男、女10米台上,尤其是女台方面,我们用的全部是新人。”

  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也证实了周继红的说法:中国水军此次出征世锦赛没有明确的金牌目标,主要任务是“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力打造新人、找准自身位置和了解对手”这四大任务。

  另外,李桦还特别提到了田亮,他认为两届奥运会冠军、2001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男子10米台双料冠军得主田亮的缺席不会影响“梦之队”的信心。李桦说:“虽然本届世锦赛是跳水队在雅典奥运会后迎来的第一次大赛,但我们没有具体的奖牌目标,所以田亮的缺阵不会对中国队造成太大的影响。”

  (记者田京波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