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玥茅菊兰邱爱华相继归来 江苏女排再见铁三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曾几何时,江苏女排的孙、茅菊兰、邱爱华这三门重炮的威名响彻大江南北,并且深深印在众多排球迷的心中,而在今年的十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的赛场上,大家或许又将看到昔日三门重炮轮番轰炸的场景。尽管几乎全部由年轻队员组成的江苏女排,在上赛季联赛中成功杀进4强,显示了不俗的实力,但为了能在家门口举行的十运会上再进一步,江苏女排还是陆续召回了昔日江苏女排的“铁三角”孙、茅菊兰和邱爱华。

  三老将相继归来

  由孙、茅菊兰、邱爱华3人组成的“铁三角”,曾经一度成为江苏女排横扫国内排坛的最有力武器。4年前,熟悉国内女排的球迷,几乎没有人不知道江苏女排中名气响当当的“铁三角”。遗憾的是,“铁三角”却一直没有为江苏队赢得过国内比赛的冠军。2001年的九运会上,江苏女排再次屈居亚军,随后,“铁三角”黯然解散:因为种种原因,孙、茅菊兰和邱爱华3人相继离开了江苏女排,选择出国打球。

  今年10月,十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江苏举行,这给了老队员们一个圆梦的机会。2004年,孙从意大利回到了南京,并随队征战了2004—2005赛季的联赛。2005年5月初,茅菊兰、邱爱华也相继回来,并开始随队训练,江苏女排的“铁三角”也重新构建了起来。

  热身赛恢复状态

  经过1个赛季的磨合,孙已经和现在这支基本由年轻队员组成的队伍逐渐融合在一起,并且发挥着“定海神针”的作用。而刚刚归来不久的茅菊兰和邱爱华,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状态。据江苏女排主教练赵金才介绍,自从重新回到球队之后,茅菊兰和邱爱华一直很努力,练得也很苦,“但由于年纪比较大,她们目前的状态肯定不能和4年前相提并论。”

  为了检验训练效果,同时为十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热身,江苏女排将于本月赴日本与当地一支俱乐部球队进行交流。回国之后,球队还将和上海、浙江等队伍进行一系列的教学赛。为了帮助茅菊兰、邱爱华尽快找到状态,主教练赵金才表示自己肯定会多给她们两人上场比赛的机会。

  昔日的“铁三角”已经重建,也许孙、茅菊兰、邱爱华三人的威力不比当年,但她们的表现却依然值得我们期待。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