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棒球08年后改变发展思路 稳步提高坚信20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16 竞报

  棒垒出局 中国声音———

  本报记者报道 中国棒球联赛的第四个年头以北京猛虎的三连冠作为终结。四年正好是一个奥运周期,然而在2008年之后,中国棒球和垒球将迎来一个没有奥运周期的阶段。上周五,奥委会在新加坡召开的关于“奥运瘦身”会议中,棒球和垒球由于没能得到半数以上的票数而被排除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对此,业内各界有着不同的想法。

  官方声音

  2008年之后改变发展思路

  在昨天进行的棒球联赛北京对天津第三场的比赛期间,小球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华就棒球、垒球被排除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首次给媒体一个公开的表态。他表示,棒球和垒球的出局必定会影响到未来的战略和发展方向,中心现在的目标是全力备战北京奥运,在北京奥运之后小球中心在棒球和垒球的发展思路上肯定会有所变化。

  导致棒球和垒球的出局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目前这两个项目在世界上并不普及。对此,胡建华说:“现在棒球和垒球除了在中北美、东亚和欧洲的荷兰和意大利比较流行,在世界上的大部分地区还不普及。这主要是由棒球运动本身决定的,由于棒球的规则相对复杂,所以观众不容易看懂。另外,比赛的节奏、复杂的装备等等因素也都制约着棒、垒球的普及程度。”

  奥运会的棒球比赛并不能代表世界棒球的最高水平也是本次棒球落选的另一个重要原因。美国职棒大联盟代表当今世界上棒球运动的最高水平。虽然现在的奥运会棒球比赛已经允许职业球员参加,但是由于美国职棒的比赛与奥运会时间相冲突,所以美国球员大多不愿为国征战奥运会。在雅典奥运会,美国就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奥委会也曾与美职棒联盟进行过磋商但最终以失败告终,这直接导致了大部分委员没有向棒球投出赞成票。

  球员声音:

  打好2008 坚信2016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记者采访了本赛季棒球联赛的最佳投手北京猛虎队的王楠。在接受采访时,王楠还没有在比赛的兴奋中恢复过来。在谈到自己没机会参加2012年奥运会时,王楠说:“现在,我主要是想着怎么打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还年轻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王楠是目前国内最有希望的年轻球员之一,2012年正是其运动生涯的高峰期。在当打之年却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王楠显然还没有考虑的如此长远,他说:“我还没有想那些事,现在就先一步一步走下去吧。”

  与年轻的王楠不同的是,本赛季棒球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张玉峰对2016年棒球重回奥运大家庭充满信心,“2012年出局并不意味着以后出局,现在世界的棒球运动正在蒸蒸日上,我坚信2016年的时候,棒球会回到奥运会当中。”

  教练声音:

  以我为本

  北京队的主教练李冰带领着北京猛虎队实现了3连冠,对于棒球的暂时出局,李冰说:“奥运会只是一个标尺,没有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对于球队来说不会有大的影响,现在中国棒球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的主要任务还是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为主。毕竟球员的水平高低有没有奥运会都一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