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奥LOGO拆除工程引起争议 法国瞄准2014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6日晚上,埃菲尔铁塔上“巴黎2012”的霓虹灯第一次熄灭。夏季奥运会的希望已经破灭,而且短期内不会再被燃起,法国阿内西市已经瞄准了2014年的冬季奥运会。

  拆除工程引起争议

  连日来的媒体上,清一色是对伦敦获选的质疑。不过,伦敦恐怖事件显然改变了法国人的看法,就像《队报》头版的标题一样:我们全都站在伦敦的背后。

  6日当晚,巴黎市政府动员义务人员摘掉了大街小巷上的1500面五环旗和数以千记的招贴画。从7日开始,大批的工人开始出现在巴黎市政府,国民议会和埃菲尔铁塔等巴黎标志性建筑下,他们将用一周的时间拆除巴黎市内所有申奥LOGO。

  这项任务和今年1月6日的安装工程同样艰巨。仅仅在埃菲尔铁塔第一层上的申奥LOGO就重达12吨,而设在铁塔上方的霓虹灯由于涉及到法国电力公司的特殊设计,拆除更麻烦。据巴黎奥申委新闻官朗方介绍,这项工程不仅取决于高空作业的技术限制,同时还受到了天气条件的制约,很可能不得不拖延。不过,在其他地方的清理工作进展顺利,跨越塞纳河横贯巴黎市区一段的协和桥等3座大桥已经脱掉了五种颜色的霓裳。

  这项工程引起了巴黎人的激烈争论,很多人认为这些LOGO已经成了巴黎的一部分,而另外一些人则认为看到这些标志就回想起痛苦。不过,巴黎市长德拉诺埃态度明确:“就算是巴黎最终获选,这些标志也不会永远继续下去。”他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处理因为申办奥运而开展的地铁和奥运村争地等多项工程。

  罗纳大区申办冬奥

  拥有世界上最好滑雪场的法国罗纳大区很早就有申办冬季奥运会的打算了,不过因为担心影响巴黎申办2012年奥运会把这个消息封锁了两年,也没有正式向奥委会提出申请。在伦敦当选两天之后,位于阿尔卑斯山的法国罗纳大区的阿内西市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表达了申办2014年冬季奥运会的愿望。该市市长伯松表示:“不能因为输了一场竞争就失去了对于奥运会的热情,我们将会在冬季奥运会上的争办上为法国争光。”

  有趣的是,阿内西市的竞争对手很可能是同样位于阿尔卑斯山脉的法国其他城市。旅游圣地加普和格勒诺贝勒等两座城市同样有争办冬奥会的愿望。

  为了避免内耗,在罗纳大区议会的协调下,法国奥委会已经和这三个城市取得了联系,将在本周内开会决定是否申办冬奥会,以及由哪座城市来申办。据悉,向奥委会提出申办要求的最晚时间是7月28日,而申办结果的宣布将在两年之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