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IOC北京奥运协调委员会主席:北京奥运口号堪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18 体坛周报

  8日IOC大会,中国北京奥组委进行了关于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陈述。陈述结束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独家专访了IOC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

  Titan: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最后一段的英语演讲怎么样?

  维尔布鲁根(开心):这真的让我非常非常吃惊,也让我非常高兴,我赞赏这一点。
刘淇的英语非常好,我很崇拜他。所以我认为2008年在北京举行奥运会,语言问题根本不那么大,刘淇先生就是一个突出的例子。

  >>伦敦爆炸事件,是否意味着北京将增加奥运安保成本?<<不,我不认为安全成本需要增加。中国已经意识到了届时奥运会的安保问题,他们的安全防卫一定是最严密的。

  >>对于最近评选出的北京奥运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您有什么评价?吉祥物呢,您会不会选大熊猫?<<“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个选择堪称完美(Excellent)。至于吉祥物,我确信我的中国同事们能够选择出最适合的一个。

  >>您先后参加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的协调工作。<<雅典和北京之间,确实是有文化差异的。但重要的是,雅典举办了一届非常出色的奥运会,我同样相信北京。

  >>您多次来到北京,北京的交通会是一个问题吗?<<不,我不认为这会成为一个问题。交通问题在每届奥运会都会存在。我们确信,北京市政府有天才和领导能力,比如你们的王(岐山)市长。

  >>球场建设?赞助合同?外国媒体?

  <<球场建设我不“满意”,(看到记者一愣,才坏笑道)而是“非常满意”。赞助合同的情况,让IOC非常非常高兴。我也确信北京组委会能够满足外国媒体的工作要求。

  >>作为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请问您对阿姆斯特朗在本届环法自行车赛的前景怎么看?<<(来了兴趣):哦,这个问题很好。阿姆斯特朗目前确实有很大优势,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有兴趣跟踪的事情。过早穿上黄衫,他的对手现在将会非常渴望超越他。不过我相信阿姆斯特朗的能力。

  >>请问您认为环法冠军重要,还是Pro Tour(自行车职业巡回赛,包括环法在内)总冠军重要?<<环法是最重要、最令人兴奋的自行车运动冠军,这是肯定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