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极限运动悄然走红青少年 正确引导成为新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34 青年体育

  滑板和小轮车、轮滑都是深受青少年喜爱的时尚极限运动。轮滑还是前不久在新加坡117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同高尔夫球、壁球等一同竞争进入奥运会的5个候选项目。这对钟爱极限运动的人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也表明了极限运动在欧美发达地区有着深厚的基础、广泛的影响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极限运动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它的玩法多种多样,非常个性化。这也符合青少年
张扬个性,追求时尚,体现自我的特点。在美国滑板运动的发烧友多达450万。由于滑板运动太过惊险、刺激,在上世纪60年代,滑板运动受到美国政府严令禁止,一度沦为“地下项目”。一直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滑板项目才被解禁、重见天日,使得这项都市魔幻运动卷土重来。

  丹尼-维无疑是滑板迷心中的偶像。7月9日,滑板爱好者会聚在长城脚下,观赏丹尼-维飞跃长城的壮举,交流滑板的技巧,享受滑板的乐趣。这样的机会对他们来说是难得的,对极限运动在中国的推广和普及也是非常有益的。

  现在像滑板等极限运动在中国青少年中已非常流行,在北京的工体、首体外的广场,经常会有一些极限运动的爱好者一展身手。如今中小学生的学习压力非常大,但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孩子在极限运动上投入大量时间。这往往引起一些望子成龙的家长的不满和费解。为什么会形成两极反差呢?极限运动的新奇、刺激和挑战性极大地吸引着青少年。而这是其他项目所不能比拟的。怎样推广和发展极限运动,又正确引导青少年,避免不必要的伤害,是有关部门应予以研究的新课题。(只恒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极限运动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