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理解刘翔状态疲软:前三名都进13秒10才不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9:43 《足球·劲体育》

  郝清亮

  13秒24,仅就这个单纯的数字而言,似乎让人无法接受这是刘翔跑出来的成绩。刘翔自己知道状态差,但也没想到会是13秒24。但把它放进最近的几场比赛以及这次欧洲之行的过程里,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成绩。

  赛后记者在运动员餐厅见到了阿伦·约翰逊,他首先说自己的伤还没有完全好,还需要四五天的时间,所以再次放弃了比赛。记者请他评论当天比赛的成绩,他说:“很正常,前面已经比了两场了,成绩都那么高,一周3场比赛不可能每场都能跑出好成绩,该疲劳了,因此这站大家的成绩都不太好很正常,要是前3名都还能进入13秒10以内,倒不太正常了。”

  孙海平说,到罗马这两天不太顺,尤其是到达的当天晚上折腾到凌晨一点多,这两天就感到刘翔的状态不是太好,赛前热身时就感觉到可能会在13秒30左右,他使尽在那儿调动刘翔的情绪,最后进赛场的时候稍稍好了点。因此对24的成绩一点也不意外。冯树勇则认为,联系到最近的几场比赛,刘翔的这个13秒24还是能够接受的比较好的成绩,因为这几站比赛结果证明,刘翔的成绩和名次波动比较小,还是显示了他的稳定性。特拉梅尔洛桑是13秒05,这次却是13秒35,巴黎站也不是很好;杜库雷从巴黎站的13秒02降到了罗马站的13秒29,而且洛桑站还没有参加,比别人多休息了一场;阿伦德也是,前两站不太好,这次虽然是第一,也才是13秒12。除了约翰逊放弃了两站比赛,无法评价外,其他人的波动都比刘翔要大。因此,13秒24还是值得肯定的。

  如果把这站比赛当成一次训练课,孙海平认为是很有价值的,对于备战世锦赛有很好的作用,毕竟,今年的首要目标还是世锦赛。这站比赛再次暴露了刘翔前半程速度差的弱点,3场比赛全是从第五栏以后开始追。刘翔自己也感觉别扭,他说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上栏就碰,二、三、四栏总是跨不好。罗马站刘翔起跑很好,反映是0.151,8个选手中最快的,而且起跑到第一栏之间明显领先,但一到中间栏就明显落后,然后靠后半程追回来。孙海平还是同样的分析,就是跑动速度与摆动腿速度还没有完全一致。因此他说,回到北京后的这段时间非常重要,要重点强化这项能力,通过强化,让他逐渐稳定下来,然后能在比赛中运用自如。

  他认为和奥运会比赛前完全不一样,那时受外界干扰少,能够静心训练,训练的负荷也很大,而今年的整个训练,负荷都不是很大,现在看来需要调整了,要加大负荷。因此他希望回到北京的这十几天,外界尽量不要干扰他们,让他们能够有完整的训练时间和完整的调整时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