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排联:比赛激动人心 中国快攻难破意式"混凝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2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今天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意大利女排出人意料地以3-0击败中国队夺冠,三局比分为25-22、25-22和25-22。本场比赛的落败使得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入围总决赛的希望破灭,中国队最终在分站赛中获得了八胜一负的成绩。赛后国际排联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摘译如下:

  比赛在香港体育馆热烈的喝彩声中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在比赛开始展现出来了出色
的进攻力,而意大利女排则用混凝土式的拦网和中国队对抗,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比6的微弱优势领先。之后意大利女排在争夺中扭转了局势,反以两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二号队长冯坤的组织下利用快攻和意大利周旋,但是最终意大利还是以25比22先下一城。

  首局的失利没有影响中国队任何一名队员,她们的脸上依然挂着自信的微笑。但意大利的进攻也开始展示威力,三号切拉强有力的扣球让意大利8比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场上局面骤变,意大利利用前排三点攻的机会打出了一连串干净利落的进攻和稳固的拦防,在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候扩大了领先优势。落后七分的时候中国女排不得不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迅速复苏并将差距缩小到22比24,但拿下比赛的依然还是意大利队。

  虽然大比分2比0领先,但是意大利队依然没有丧失她们的注意力,甚至更加全神贯注地比赛,她们凭借谨慎而机智的整体努力拼搏着每一分。在全场观众和场边热身的替补队员的助威声中,中国女排顽强地咬住比分,从15比15打到19比19。但是意大利利用3号切拉强有力的发球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连得了三分。没有对东道主一丝手下留情,意大利残酷地用连续进攻最终赢得了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