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死战负于欧洲劲旅 美国女排无缘大奖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泰国曼谷站的比赛今天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美国女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3负于欧洲劲旅波兰女排,四局比分为18-25、17-25、25-22和22-25。此役的落败使得美国女排在泰国站的比赛中仅获得了一胜两负的成绩,最终无缘日本仙台的总决赛。

  美国女排由于组队时间较短配合尚有欠缺,随着比赛的深入该队的状态明显回升,
尤其是接应梅特卡尔夫状态上佳,在最佳扣球的排名榜上遥遥领先。波兰女排虽然由于格林卡的缺阵使得整体实力受到影响近况不佳,但是该队在攻防上都具有相当实力不可小视。

  此役美国女排首发阵容如下:主攻手汉尼弗、理查德斯,副攻手巴赫曼、托马斯,接应梅特卡尔夫,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戴维斯。波兰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手罗斯内、普里彼茨,副攻手莫诺兹、里克托拉斯,接应斯沃伦斯卡,二传贝希克和自由人扎内克。

  由于荷兰女排在台北站的比赛中以3-0轻取韩国女排,美国女排此战无论胜负都将无缘本次大奖赛的总决赛。这使得美国女排的求胜欲望有所减弱,也给她们的心理带来了不利的影响。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美国女排明显不在状态,糟糕的一传使得她们很难组织有效的一攻,反观波兰女排在斯沃伦斯卡和普里彼茨的轮番扣球命中后以14-5遥遥领先。尽管梅特卡尔夫的重扣一度帮助美国队将比分迫近至17-21,波兰女排还是凭借出色一攻以25-18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美国女排虽然换上了经验丰富的二传手阿莫-桑托斯,但是其状态依旧没有好转,波兰强攻和快攻相结合使得比分一路领先。直到波兰女排21-14领先之后美国队才如梦初醒,加强了进攻的成功率。但是波兰女排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凌厉的攻势多次迫使美国女排出现无谓失误,波兰队以25-18再胜一局。

  虽然梅特卡尔夫和汉尼弗携手帮助美国队以25-22艰难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但是她们在第四局比赛中依旧是回天乏力。再经过开局阶段的相持之后,波兰女排凌厉的发球频频破坏美国队的拦网,再加上美国队自身失误较多,波兰女排最终以25-22赢得了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1击败了美国女排。

  美国女排此役表现最为出色的依旧是两名老将梅特卡尔夫和汉尼弗,她们分别得到了16分。其中汉尼弗扣球得到15分、发球1分,梅特卡尔夫则扣球得到10分、拦网5分和发球1分。副攻手巴赫曼也为球队贡献了11分。波兰女排表现最为出色的是接应二传斯沃伦斯卡,她全场独得20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由于过多疲劳,今天我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对于我们队的部分选手来说,这可能是她们本赛季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了。随后我们将回国备战在波多黎各举行的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资格赛。很遗憾我们队的三名队员理查德斯、克里莫和科勒将离开国家队返回学校继续学业。”

  日本女排和东道主泰国队的比赛稍后将进行,实力略胜一筹的日本女排获胜问题不大。

  波兰女排在本站比赛中以三战全胜的佳绩获得冠军,美国队则获得了一胜两负的成绩。至此,美国女排已经结束了其在预赛阶段的九场比赛,四胜五负的战绩使得她最终排名预赛的第八名无缘总决赛。参加本站比赛的四支球队只有本次大奖赛的东道主日本女排获得了进军仙台总决赛的机会,她们将于本月7日至13日,与实力强劲的中国、古巴、巴西、意大利和荷兰女排争夺本次大奖赛的总冠军。

  (段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女排新闻 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