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卫冕突现最大软肋 德国电信三英围剿车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环法第7赛段之后,志在卫冕的6冠王阿姆斯特朗发现自己六年来首次身处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在即将到来的第8赛段中,他将无法得到队友的有力支持。队友实力的下降已经成为阿姆斯特朗的软肋。

  在第7赛段的最后一个爬坡中,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车手们遭遇了“突然死亡”,除了阿姆斯特朗以第20位冲过终点,保住了黄色领骑衫外,其余车手的表现均未能如人意,前
一赛段后排名第2的辛卡皮也跌到了第8,这意味着,在明天开始的比赛中,阿姆斯特朗将不得不孤军奋战。这对于立志7夺冠军并在退休前为美国探索频道车队赢得金杯的阿姆斯特朗而言,将是非常艰巨的挑战。

  对此,阿姆斯特朗毫不讳言自己的焦虑,“这不是一个好日子,但对于我们的对手而言,这一天实在不错。”在被问及第7赛段失利的原因时,阿姆斯特朗说:“这是个大问题,我还没能弄清。也许我们过于兴奋,也许是我的同伴们感觉疲惫了,总之,在最后一个爬坡中,我们遇到了大问题,我们不得不认真研究出现的问题,不仅是我本人,还有其他队友,而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尽快找到解决方案,否则,我们将丢掉比赛。”对于队友们的失常,阿姆斯特朗出言谨慎,“在我们认真研究之前,我无可奉告。”尽管处境艰难,但这位33岁的老将仍然梦想着在最高领奖台上光荣隐退,“我们仍将保持高昂的斗志,这就是比赛——艰难、危险、追逐。我们可能因为任何一点失误葬送比赛,如果不能全神贯注,胜利不会青睐于你。”

  与探索频道车队遇到的麻烦对应的,是德国电信车队的全面胜利,尽管荷兰拉勃银行车队的维宁在最后时刻力压克罗登夺冠,但此战过后,德国电信已有3位车手跻身前10,与丹麦CSC车队一同对阿姆斯特朗形成了围剿之势,难怪车队经理库梅尔喜上眉梢,将之称为“梦幻时刻”。而这其中,山区赛段的好手维诺库罗夫与乌尔里希将对阿姆斯特朗形成最大的威胁,目前两人分别落后阿姆斯特朗1分02秒与1分36秒。(丁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