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乔丹二世“横空出世” 飞人正宗传人锁定二公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48 浙江在线
乔丹二世“横空出世”飞人正宗传人锁定二公子(图)
  人们习惯于从血缘关系上对一些事情进行推理:毕加索的儿子必定是为艺术而生,莫扎特的后代必定浑身充满着音乐细胞,马拉多纳的儿子一定要有“球王风范”。

  这样的推理放在“篮球至尊”迈克尔·乔丹和他的两个儿子身上时,也同样被如此要求。杰弗里·乔丹与马库斯·乔丹———降生到这个世界时,他们就注定了与常人不同:那些所有热爱那位身披着公牛23号战袍的王者、无时无刻不在期待着新“上帝”再度降临的

  球迷们,将自己满腹的希望放在这两位如今尚未成年的中学球员身上,他们就是乔丹的两名公子:杰弗里·乔丹和马库斯·乔丹。

  杰弗里:自信能击败老爸

  在今年的全美高中生篮球训练营中,杰弗里·乔丹开始走进人们的视线。16岁的杰弗里与老爸的位置不一样,迈克尔是NBA最好的得分后卫,而杰弗里受限于1.85米的身高,只能打组织后卫,但他在举手投足间都有老爸的遗传。

  小乔丹一进训练营,就成为了训练营中的宠儿。不管他去哪儿,球迷和记者都会跟着他,希望能够知道小乔丹做的事情,并推测将来他是不是能够和父亲一样的伟大。而一遇到迈克尔这样的问题,杰弗里都会同样回答:“对于我来说,他只是我的父亲。”

  小乔丹身披32号战袍,自然也得到了23号的真传,那么是32号厉害还是23号厉害呢?小乔丹表示:“有些时候他让我击败他,但其他时候他会尝试封盖我。我只有一次击败了他,但是他现在越来越老了,也许我也能够击败他了。”

  小乔丹也具备了老爸的心理素质,在今年他所在区的高中决赛中,由于迈克尔没有亲临现场,当杰弗里每一次走上罚球线时,对方的球迷发出“你的爸爸在哪?你的爸爸在哪?”的喧哗声,但他总能稳稳地把球罚中。

  马库斯:飞人正宗传人

  乔丹家族不缺乏传人,除了长子杰弗里,乔丹的次子马库斯也是备受美国媒体的关注。马库斯·乔丹今年虽然只有14岁,但所有看过他打球的人都为他的能力与潜力而折服。现在已经长到1.92米的马库斯不仅在球场上可以来去自如,在技术上,也同样是高出同龄人一筹。与哥哥杰弗里这位强调集体的“左撇子”球员不同,马库斯不仅仅像他父亲那样用右手投篮,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才是真正有资格继承乔丹衣钵的飞人二代。据看过马库斯打球的人说,他是一个球技出色、狂爱扣篮的小家伙,已经能排进全州最优秀8名年轻球员的行列,这与年轻时期迈克尔如出一辙,那时候的迈克尔也是一员扣将。马库斯与迈克尔·乔丹最像的一点,就是两人同披23号战袍。

  杰弗里现在就读的罗约拉高等专科学校位于芝加哥的市郊,明年,马库斯·乔丹也将升入这所学校,和哥哥成为队友。届时,人们将看到乔丹兄弟在高中赛场上携手打天下的奇景。

  来源:

  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 李文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