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美国滑板运动员创造越高新纪录 带着踝伤五越居庸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6:01 北京晨报

  在脚踝有伤的情况下,美国人丹尼·威于昨天下午5时18分开始用滑板飞越长城。飞越活动进行了5次,在飞越活动中,他两次打破了自己创下的高度世界纪录。虽然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人员表示,由于落地不完美,而未成为正式的吉尼斯新纪录。但丹尼·威表示,自己圆了飞越长城的梦。

  17时18分

  第一次飞越

  昨天15时30分许,记者来到飞越现场——居庸关长城。记者看到,滑道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丹尼·威正做着飞越前的放松,从神态上看出他并无紧张之色。

  记者了解到,原定的飞越时间定在16时,但就在飞越前几个小时,一个消息传来——下午此地将会起风。记者注意到,在16时,飞越并未开始。仿佛是为了印证预报的准确性,16时40分,一股稍强的北风光临了现场,居庸关城楼上一个纸箱子被陡然刮起。总算天公作美,强风只刮了几分钟后就渐趋平缓。17时18分,一个瘦高的身影出现在起飞滑道顶端。就在观众还未进入“状态”的时候,丹尼·威已经飞速滑下,眨眼的工夫已经飞过城楼。不少观众纷纷后悔自己的走神,“我刚一扭头,他怎么就过去了。”

  17时23分

  第二次飞越

  就在大家还在为错过刚才的精彩瞬间感到遗憾时,丹尼·威已经第二次站到飞越点,这次观众再也不敢“走神儿”——只见他一耸肩膀,身子向下一倾。在起飞滑道尽头,身子腾空而起,在距城墙五米的高度上飞越。当他落在另一侧时,又顺着“U”型滑道向上滑行,并做起了一个漂亮腾空的动作。观众席上掌声四起。

  17时34分

  第三次飞越

  也许是受到前一次飞越的鼓舞,当丹尼·威第三次站到起飞点的时候,神情已经完全放松下来。在进行了冲刺阶段后,最精彩的一幕终于上演——他在城楼上方滞空的两秒钟内,做了几个漂亮的转身动作,虽然身体左右旋转,但滑板仍然稳稳地“长”在脚上。一系列的高难度技巧让观众瞠目结舌。在落地后,丹尼·威又进行了第四次飞越。在观众的叫好声中,丹尼·威最后一次爬上了起飞滑道。

  17时57分

  第五次飞越

  最后一次飞越,丹尼·威走上滑道,仿佛是在回味刚才的四次飞越,只见他两手叉腰,低下头静默了长达四分钟之久。记者感觉到,这次他是尽了全力冲刺——滑板越来越快,似乎要在滑道上留下永久的印记,腾空——落地——再腾空,只听“咚”的一声,他重重落在滑道上,许久没有起身,他起不来了,他受伤了。

  此时,场地外的工作人员冲进滑道,当他在搀扶下站起来的时候,全场回报他的是热烈的掌声。与此同时,丹尼·威的妻儿冲入场内。丹尼·威则抱起孩子,泪流满面。他成功了,至少他圆了自己的梦。晨报记者 白明辉/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数据发布

  昨晚10时许,此次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丹尼·威两次成功超越自己7.14米高度的世界纪录,但由于落地不完美,而未成为正式的吉尼斯新纪录。但他空中速度已经达到近每小时八十公里,他是第一个用滑板飞越长城的人。

  ●飞越花絮

  试飞前摔伤踝骨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在让大家苦等了65分钟后,丹尼·威才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入新闻发布厅。记者了解到,在飞越前一天的试跳中,丹尼·威并未成功飞越,而是在腾空后直接摔在了城楼地面上,造成踝部受伤。他半开玩笑地向记者表示:“幸运的是肩膀没有受伤,但我想,只要脑子没有摔坏,我今天就飞。”

  “滑板老爹”无犬子

  丹尼·威正在为飞越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小丹尼·威”则是观众的焦点,虽然年龄只有七岁,但玩起滑板却是个老手,技巧之娴熟不在大孩子之下。记者身边一位20岁上下年轻人看到了“小丹尼·威”展示的技艺后表示:“我这几年的滑板算是白玩儿了,还不如个七岁的孩子。”

  晨报记者 白明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滑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