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奖赛美国女排苦战负于日本 晋级总决赛希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泰国曼谷站的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首日取得开门红的美国女排此役未能再奏凯歌,苦战四局以1-3负于状态起伏不定的日本女排,四局比分为28-26、22-25、15-25和18-25。此役的失利使得美国女排基本丧失了进军总决赛的机会,除非另外一组的韩国女排明天能够爆冷击败荷兰,美国队才有晋级的希望。

  美国女排曾经在韩国汉城站的比赛中以3-1击败了近来上升势头明显的日本女排,正
是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美国队重新点燃了进军总决赛的希望之火。此次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汉尼弗和梅特卡尔夫联袂出击使得美国女排攻击力有所提升,日本女排则以出色的串连技术著称。在这场“矛与盾”的较量中,临场发挥将左右最终的的胜负。

  此役美国女排首发阵容如下:主攻手汉尼弗、理查德斯,副攻手巴赫曼、托马斯,接应梅特卡尔夫,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戴维斯。日本女排首发登场亮相的是主攻手高桥美雪、管山,副攻手保莱真纪子、杉杉祥子,接应大友爱,二传手竹下佳江和自由人樱井由香。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都显得较为紧张,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美国女排的强攻实力勿庸置疑,日本女排的快变战术也频频突破美国女排的拦防。日本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但是美国队很快就将比分追至10平。随后的比赛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日本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尽管20平之后美国队一度以23-21领先,但是心理素质过硬的日本女排顽强将比分扳成24平。关键时刻毫不手软的美国女排以28-26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比赛的落败使得日本女排在第二局比赛中加快了进攻节奏,利用发球给美国队的一传施压,从而为本队创造反击的机会。日本女排的顽强防守使得美国队的进攻效果明显下降,反观日本队倒是利用高桥美雪、大友爱等人的进攻频频得分,13平之后日本女排控制了场上的节奏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20分之后日本女排占据了上风,大友爱的拦网成功使得日本女排以25-22扳回一局。

  比分扳平之后的日本女排越打越轻松,出线压力极大的美国女排失误增加,第三局比赛日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以8-4领先奠定了胜局。随后日本队乘胜追击,阵脚大乱的美国女排在攻防上出现严重问题,日本队以16-7的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的比赛毫无悬念可言,日本女排以25-15轻松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美国女排疯狂反扑,频频利用强攻突破日本队的拦网,美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比分依旧交替上升直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日本女排以16-15领先。但是暂停后美国女排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攻防失误频频使得日本队以25-18再胜一局,从而以3-1击败了美国女排。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对本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她说:“我们队在前两局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后两局比赛虽然队员们也很努力,但是日本女排出色的快攻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最近比赛场次比较多,队员们也比较疲劳,此役的失利使得我们进军总决赛的希望变得十分渺茫。对于我们这支组建仅有三周的球队而言,无缘决赛虽然让人感到失望,但是我们必须面对现实,美国女排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波兰女排以3-0轻松击败泰国女排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23和25-20。

  明天本站比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美国女排将迎战欧洲劲旅波兰队,东道主泰国队则对阵日本女排。荷兰、意大利和美国女排三队中必然有一支球队无缘日本仙台的总决赛。如果明天荷兰击败韩国、意大利负于中国、美国击败波兰,那么三队将同时获得五胜四负的战绩。美国女排在三队之中小分最低,那么她们将被淘汰。因此,美国要想晋级除了必须要击败波兰之外,还要指望韩国女排爆冷战胜荷兰。

  (段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女排新闻 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