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港报舆论:协办北京奥运马术项目是香港的荣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九日电 国际奥委会八日决定,接纳北京奥运组织委员会的建议,由香港协办二OO八年奥运马术项目。香港报纸社评今日指出,这是全港市民的一大喜讯,是香港体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对推广体育运动、促进旅游业、繁荣经济和提高香港的国际形象都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

  《文汇报》社评表示,这是香港开埠一百五十年来第一次协办奥运项目,将是香港
体育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二OO八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有史以来首次主办奥运,是国运昌盛的象征,值得所有炎黄子孙引以为荣。香港欣逢其盛协办比赛,是无尚的荣耀。

  《香港商报》社评认为,协办奥运马术比赛,可令香港跻身“奥运城市”之列,并将带来浓郁的体育风气,有助香港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其次,协办这次赛事预计可为本港带来一亿二千万至三亿五千万元的收益。第三,协办马术比赛,可为本港积累筹办大型国际体育项目的宝贵经验,为翌年(O九年)主办东亚运动会取得经验、打下基础,并创造条件吸引更多国际体坛盛事日后来港举行。

  《成报》社评说,这有助促进香港体育运动的长远发展,推动全港市民的体育风气。香港能够协办马术项目,无疑是因为北京成功取得二OO八年奥运会主办权,香港作为中国一个特别行政区,得以分享北京主办奥运的光荣,而项目本身亦十分切合香港的实情。

  《新报》社评强调,能够举办奥运项目,是我们的荣幸,亦是一个里程碑,这是不容易得到的机会,应该好好把握,对整个社会来说是百利无一害。香港协助举办马术,对社会是有益的。

  《大公报》社评表示,如今,协办权好不容易到了手,但真正的考验和挑战也同时摆到了港人的面前。香港面临的是两大要求和挑战:一是办好马术赛事本身,二是做好接待工作和体现符合国际奥委会要求的社会气氛。协办奥运,是前所未有的新事、盛事,港人有能力为京奥增光、为港增光。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新闻 全部马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