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观察:刘翔输给了自己 技战术和心理发挥欠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9:12 法制晚报

  本次罗马站的比赛,刘翔与其说是输给了美国人阿诺德,还不如说是输给了他自己。因为本次比赛,刘翔无论从技战术还是心理方面都发挥欠佳。

  在洛桑站之后,我们以为刘翔慢慢找到了感觉,恢复了自信。可是从本次比赛来看,似乎并非如此。

  首先,从起跑来看,刘翔的起跑反应似乎不错,仅为0.167秒,可是他第一个栏靠得太近,直接导致了第二个栏“打栏”。而之后或许因为紧张,一度多次打栏,丧失了自己的优势。其次,从心态上来看,刘翔太急;或许,是很想在黄金联赛中拿个冠军的思想在作祟。据了解,就在刘翔抵达罗马之后,曾多次向媒体透露要在罗马站干掉约翰逊和杜库雷的想法。正是这样的思想包袱,让刘翔“起飞”的过程并不太顺。当然,一周三赛的高密度,精神和体力上的疲惫也是其中的原因。因此,刘翔在赛前无法做到真正“兴奋”,也在情理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