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职棒联赛:红袜金莺平分秋色 帕米罗追逐五安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7月7日和8日,卫冕冠军波士顿红袜队客场挑战巴尔的摩金莺队,这是两队此次4场系列赛的前两场。这两场比赛中,两队平分秋色。

  红袜终局投手福克刚刚接受了膝部手术,需要5-6周的恢复时间。巨投席林伤愈后,在恢复性的热身赛中,担任先发投手的表现始终不佳。本周席林表示,可以暂时担当终局投手。这一打算,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全明星队友戴蒙就公开表示不信任。之后,席林在小
联盟尝试终局投手角色,表现糟糕。一言以蔽之,红袜现在没有终局投手,先发投手必须有超水平发挥,才有可能取胜。

  金莺的形式非常不好,过去13场只有2胜,拱手将美联东区首席让给红袜。伤病是一个原因,几名高龄强棒在漫长的赛季中逐渐疲劳,失去状态是另外一个原因。这段时间,金莺最值得期待的是,帕米罗的破记录之旅。目前,拉菲尔-帕米罗(Rafael Palmeiro)拥有563个本垒打和2993个安打。只差7个安打,他就会成为美职棒近150年历史上第三个达到500本垒打和3000个安打的巨星。

  7月7日的比赛,红袜多名全明星球员轮休,为下周的全明星赛做准备。以多名新人出战,红袜基本上是在放弃这场比赛。饶是如此,红袜还是给了对手足够的压力,只用了5节,就把金莺投手坎布莱拉打出局。期间,有8名红袜先后上垒,却未能结出果实,只得1分。

  金莺在前6节,得到3分。第六节结束时,金莺3:1领先。正在红袜准备反击之时,大雨中断了比赛。比赛暂停1小时后,裁判中止了比赛,并判定金莺取胜。

  7月8日,红袜受压抑的攻击力终于爆发。全场获得15个安打,7个保送,得到7分。其中全明星戴蒙5击4中,欧提兹2击全中,拉米雷兹得到3个打点。投手阿罗约稳定发挥7又2/3节,只失2分。最后,红袜7:2轻取对手。金莺帕米罗本场得到2个安打,离3000安打记录只差5个。

  同日在纽约,王建民领衔的洋基完成6连胜,反超金莺,在美联东区暂列第二。

  对于国内广大棒球迷来说,国际奥委会今天作出了令人失望的决定。经过投票,2012年的奥运会将没有棒球和垒球项目。缺乏高水平职业球员竞技,缺乏足够的球迷关注,使奥运会棒垒球比赛失色,并最终导致了这一结果;使棒垒球重回奥运会的责任,落在了每一个职业联赛,每一个棒球爱好者的身上。

  美职棒在不断进行全球化的努力。我国职业棒球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支持联赛,支持国际化的交流,尽作为球迷的一份力,把未来把握在自己手中,我们一定会看到棒垒球重回奥运会。

  (李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