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特林夺冠称只用80%力气 若胜第一飞人需更快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黄金联赛罗马站比赛中,加特林在世界记录保持者鲍威尔没有参赛的情况下,以9秒96的成绩夺冠,这也是这位奥运冠军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但是他表示,如果面对鲍威尔的话,还需要跑的更快一点才能战胜对手,两人上次碰面是在俄勒冈大奖赛上,两人的成绩都是9秒84,最后根据录像判定加特林获胜。

  加特林说:“我希望他尽快恢复,因为不迫不及待地像和他一决高下,我期待着他
保持良好状态,这样我俩的竞争才会出现好成绩。”在这场缺少了激烈竞争的比赛中,亚军被巴黎站冠军加纳选手扎卡里获得,加特林的同胞斯科特以10秒11的成绩获得第三,在评价这场比赛的时候,加特林说:“比赛不错,我只使出自己80%的力气,因为我用了一些技巧,后半程我放慢了速度,轻轻松松获胜。”

  职业生涯

  加特林被认为是美国新一代田径选手中的佼佼者,他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勇夺金牌,证明了人们的眼光不错,在100米决赛场上,他跑出了个人最佳成绩9秒85,以微弱优势战胜了葡萄牙选手奥比克维卢和世界冠军格林,他的夺冠成绩也仅次于1996年加拿大人贝利的9秒84,位列奥运历史上的第2名。随后,加特林一鼓作气夺取了200米的铜牌和4*100米接力的银牌,证明了自己在短跑赛场全面的驾驭能力,也是自1992年迈克尔-贝茨以来第一个在这两个短跑项目上有如此突出成绩的男选手。加特林曾是田纳西大学的田径明星,开始他主攻的是男子110米栏,2001年他在自己大二的时候得到了美国大学生运动会的男子100米和200米金牌,成为该项赛事1976年以来第一个第一次参赛便称雄这两项短距离赛事的选手,从此他认识到自己的天赋,专攻100米和200米。2002年的时候,他决定转为职业选手,于是从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搬到了北卡莱罗纳,受教于著名教练特雷弗-格拉汉姆,在那里他在圣奥古斯丁学院继续通信专业学习。2003年,他在米尔罗斯室内赛中击败当时的男子百米世界记录保持者格林,震惊了美国田径界,但是他引起世界瞩目还是在当年9月的莫斯科挑战赛上,在这项总奖金高达240万美元的比赛中,加特林以10秒05的成绩战胜各路好手,一举将50万美元的男子100米单项奖金收入囊中,从而创造了田径历史上个人单项比赛的收入记录。

  历年成绩

  2005年 美国室外田径赛100米冠军(10秒08),美国室外田径赛200米冠军(20秒04),耐克精英赛冠军(9秒84)

  2004年 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9秒84),奥运会男子200米铜牌(20秒04),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38秒08),奥运会选拔赛男子200米亚军(20秒01)

  2003年 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冠军(6秒46),美国室内赛60米冠军(6秒45),黄金联赛苏黎世站100米冠军(9秒97),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100米亚军(10秒09)、200米冠军(20秒04),当年最好成绩9秒97,世界排名第4

  2002年 美国室内大学生运动会60米冠军(6秒59)、200米冠军(20秒11),在美国大学生运动会第一轮创造当年男子200米世界第三好成绩(19秒98)

  2001年 美国大学生运动会100米冠军(10秒08)、200米冠军(20秒11),美国东南联合运动会(SEC)男子110米栏第4名(13秒88)

  2000年 佛罗里达州运动会100米、110米栏冠军

  个人档案

  姓名:贾斯廷-加特林

  项目:男子短跑

  体重:168磅(75公斤)

  个人最好成绩:100米——9秒85,200米——19秒98,110米栏——13秒78

  生日:1982年2月10日

  出生地: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

  现居住地:北卡罗来纳首府洛利市

  大学:田纳西大学

  教练:特雷弗-格拉汉姆

  经纪人:雷纳多-涅海米亚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加特林新闻 全部黄金联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