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遗憾打栏导致失利 巅峰对决竟造成精神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8日罗马消息,黄金联赛罗马站男子110米栏大战刚刚结束,中国飞人刘翔击败了上站冠军杜库雷,但仅获得亚军,成绩为13秒24;金牌被美国伤愈复出的名将阿诺德摘走,成绩为13秒11,杜库雷以13秒29获得季军。刘翔这个成绩是个人本赛季的第二差成绩,和三天前创造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差了0.19秒之多。

  比赛中刘翔的起跑反应很迅速,而且第一个栏也跨越的比较流畅,但是第二个栏打
栏使得他一下子大幅落后阿诺德和杜库雷,赛后刘翔也认为这个打栏成为了本场失利的关键:“今天我的状态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刚刚起跑就打了个栏,整个节奏就失去了。”刘翔对于亚军的战绩还是比较满意,不过他直言因为今天对手明显不在状态,所以后来还能获得亚军:“杜库雷和特拉梅尔也不知道什么原因,途中跑的时候频频打栏,其实我最后的成绩并不理想。”

  的确,13秒24的成绩只够排在巴黎站的第五名,不过刘翔否认了是因为体力不支导致了成绩的不理想,甚至表示连续再跑上几站都没有问题,确实,毕竟刘翔在三天前的洛桑大奖赛上就跑出了个人赛季最佳的13秒05。不过连续在外和高水平选手的较量对精神上还是造成了比较大的压力,刘翔说:“连续征战精神上还是感到一些疲劳,希望回国以后能够好好调整一下,下一站奥斯陆能够比出更好的成绩。”

  罗马站结束之后,刘翔将返回国内训练备战月底的黄金联赛奥斯陆站,孙海平教练也表示将对刘翔第二个栏到第五个栏之间的节奏和爆发力进行针对性训练,以提高成绩。(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