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距家仅有30天 阿水豪言马六甲海盗怕船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6月27日骑士号抵达泰国普吉,船员们已在此休整了数天,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准备起航穿越马六甲海峡。从法国的拉罗谢尔港出发到达普吉岛,骑士号“纵横四海”活动已走了8300海里,跨越了大西洋、地中海、红海、欧洲、非洲等地,终于到达亚洲。尽管泰国普吉岛距离深圳还有大约2500海里,但进入亚洲的领地,船员们已倍感亲切。大约30天后,骑士号就要到家了。

  在普吉,船员们迎来了国内的探亲队。7月1日,来自国内的探亲队与专程奔赴泰国采访骑士号船员的媒体记者与众船员在长廊港口热情相会。船员们激动地与国内的亲友紧紧拥抱,兴奋的场面让人有种回到深圳的错觉。同时,骑士号上又新增加了一位船员,与船员小张同为活动主办方易讯网络员工,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水手小范。

  阿东、阿水、小张、段培是在船上生活时间最长的四位船员。阿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出发的那一刻起,他就坚定了一定要将船开回中国的决心。活动初期,很多人都对他们能否开回国表示怀疑,其实结果如何船员们自己也不清楚,但接连闯过了红海以及印度洋的考验后,船员们现在有绝对的信心将船开回深圳。小张则表示,这一路走来他经历了许多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成长了许多,眼界也开阔了许多,对航海也更加热爱了,航海让世界变小了,人的距离更近了。阿水是所有船员中最感性的一位,在航程中他最大的体会就是感悟到了自然的魅力,“人应该多和自然沟通。虽然我现在有幸能驾驶骑士号纵横四海,但船并不是我的,回去后我一定要努力赚钱,争取早日拥有自己的船,继续去航海!”被阿水极度羡慕的骑士号主人是老罗,他也是本次活动的总策划之一,“纵横四海”将船从法国开回中国的构想最初也是老罗提出来的。“很遗憾我由于工作的关系不能全程同这几位好兄弟一起开船回来,驾驶骑士号时我才真正觉得是航海了。”

  虽然只比探亲队早到普吉几天,但骑士号的船员们热情的当起了导游,带领大家来到港口附近的珊瑚岛领略美丽的海岛风情,还潜到水底观看活珊瑚。嬉笑之间让大家几乎忘记骑士号即将再度启程纵横四海。在沙滩上,船员们自豪地展示印在胳膊上的骑士号标志,所有曾经驾驶过骑士号的水手们将骑士号标志凑在一起,照了张热闹的全家福。

  欢笑之余船员们也不忘保养骑士号,停港期间,大家给骑士号好好做了番体检,确保骑士号以最佳状态走完余下的路程。但最为麻烦的一项工作——更换发动机波箱油,还需两天才能完成。阿水解释,“我们要等涨潮时将骑士号停在浅水中,落潮后骑士号搁浅在沙滩上露出发动机,才能更换波箱油。换好后再等涨潮,骑士号才能出发。所以暂定出发日为两天后。”对于马六甲的海盗威胁阿水乐天的表示,“没什么可怕的,我们在亚丁湾出口都碰到过非洲海盗了。哈哈,说不定是海盗怕我们呢。”

  马六甲海盗介绍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马六甲海峡的长度约为800公里,每年有大约5万艘承载着全世界1/3贸易货物和1/2原油的船只通过。新加坡附近的海峡最狭窄处,宽度仅为2公里,过往船只极易遭到袭击。国际海事局在去年11月发布的报告中提到,尽管从全世界范围看,去年的海盗活动减少了1/3,但仅在马六甲海峡就出事20多次,几乎相当于该地区2003年袭击事件的总和。国际海事局说,印尼群岛一带仍是海盗最猖獗的水域,海盗几乎通行无阻,他们把数百个岛屿和海湾当作基地和避难所。

  经过去年大海啸的灾难后,情况稍有好转。亚齐是印尼分离分子和海盗活动最为猖獗的地区,也是这次受海啸灾害最严重的地区。

  可今年3月14日晚,日本“韦驮天”号拖船在马六甲海峡遭袭,三名日籍船员遭绑架,索要25万美元赎金。虽最终三名人质全部安全获释,但赎金金额以及是否实际支付了,目前尚不得而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骑士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