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顺利抵达泰国普吉 马六甲南中国海仍是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27日上午9时,骑士号顺利抵达泰国普吉phuket。船一进入普吉港口,阿东便欢欣地同身旁的阿水紧紧握手,抵达普吉意味着骑士号平安躲过了亚丁湾的海盗、印度洋的台风、雷暴,船员们的精神都轻松不少。红海及印度洋是航海界公认的两大危险航程,猖獗的海盗、多发的台风令经验丰富的航海者都不愿涉足,而骑士号的船员们却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接连航完这两凶险航段,怎能让船员们不为自己的幸运而欢呼。下一步,他们将穿越马六甲海峡进入南中国海,剩余航程约2600海里,纵横四海的航程
接近尾声,只待完成这最后的1/5,船员们就能结束一百多个日夜的漂泊生活,回到祖国,回到亲人的身边。

  船长阿东的心情是既激动又盼望,“很快我们就将穿过马六甲海峡了,再往下走就进入中国的领海了,马上我们就能回到中国了!”作为一个船长,阿东也冷静的分析了前方的危险,“马六甲海峡仍然是海盗猖獗,毕竟那是一条连接东亚与西亚的黄金水道。我们只能寄希望于海盗嫌我们的船小,无财可劫,不要起歹心。南中国海的台风威胁不亚于印度洋,一切仍需小心!”

  普吉最让船员们意外的是这里的游艇业发展程度不亚于欧洲,一切的办事规程、码头设施以及游艇数量都几乎可媲美航海历史悠久的欧洲。然而遗憾的是,普吉最好的游艇码头泊位全满,骑士号只得无奈的停靠长廊码头,长廊码头离岸边尚有段水路,船员们只能依靠橡皮艇过渡。长廊码头的另一个不便之处就是无淡水供应,船员们要洗船都需将船开至淡水供应点清洗,颇有些麻烦。

  普吉是出名的游览胜地,虽在去年底的东南亚海啸中严重受创,经过近半年的重建又初现风貌。船员们来到街头寻找当地美食,犒劳自己的胃。平安抵岸却没有美酒庆祝乃是航海一大憾事,好在普吉有条出名的酒吧街,夜间,船员们来到充满泰国风情的酒吧好好欢庆了一番。

  骑士号已在海上漂泊了4个月,阿东笑言船员身体都还算不错,但是经过如此漂泊,船上的日常电子设备员却纷纷罢工,“没办法,因为手机,电脑,相机等都不是专为航海设计的,经过长时间海面潮气的侵蚀,都出现了各种毛病。各人的手机不是电池接触不良,就是按键不灵,船上已经没有一台正常的手机了。两台笔记本电脑也都出现了千奇百怪的问题,相机也坏了两部。”当被问及骑士号的电子设备状况时,阿东表示骑士号的电子仪器是专为航海而设计的,有相应的防潮保护,目前一切仪器运转正常,“不用担心,骑士号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骑士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