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滑板世界冠军飞越长城 憾未创造吉尼斯纪录(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8:00 新浪体育
滑板世界冠军飞越长城憾未创造吉尼斯纪录(视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滑板世界冠军丹尼-维脚踩滑板飞越居庸关长城的活动于7月9日下午展开。滑板运动的激情与现代活力加上长城的古朴和厚重的历史给众人带来了体育和视觉的盛宴。丹尼-维四次飞越长城全部成功,虽然没能如他所缘在飞越的高度、跨度和速度上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但是他在比丹尼-维赛中依旧向中国的体育运动爱好者展示了滑板运动的巨大魅力。

  点击看视频:第一次飞越>> 第二次飞越>> 第三次飞越>> 第四次飞越>>

  31岁的美国人丹尼-维是不但曾经两次获得全美“年度最佳滑手”的称号,而且他是多项滑板世界记录的创造者。作为滑板运动的先驱人物,他不断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行为获得了极限运动协会的高度评价。2004年他曾经在美国洛杉矶创造了两项世界记录:滑板上飞越跨度24米(73英尺)以及离开巨型U管道具升空达到7.14米(23.5英尺)。此次飞越长城的壮举如果能够获得成功,他不但可以打破去年的记录而且创造新的滑板速的世界记录。

  此次居庸关长城的滑道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滑板场地结构,起点道具高36.58米(120英尺),左右道具间跨度为22.86-27.43米(75-90英尺),落点1/4半管道具高9.14米(30英尺),起点U型滑道的内侧弧度为60°。这次丹尼-维飞越长城的活动不仅是他对自我的挑战,也是作为职业滑板运动的大使出行中国,希望借此推动滑板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居庸关长城地势险要,再加上风速和风向的影响,丹尼-维此次飞越的危险性是不言而喻的,再加上他在日前适应场地的时候腿部受伤,都给他的正是飞越造成了相当的困难。尽管丹尼-维在飞越开始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此次飞越信心十足,告诉大家不用为他担心,众人对他同时打破三项吉尼斯世界记录寄予厚望。在正式飞越开始之前,丹尼-维进行了一次试跳,他成功飞越了长城,稍感遗憾的是滑板在空中掉落下来。

  5点半之后,飞越长城的壮举正式开始。尽管有了十分钟之成功的试跳作为铺垫,当有伤在身的丹尼-维站在滑道顶点准备出发的一刹那众人依旧是屏住了呼吸。在第一次飞越之中,丹尼-维成功飞越了长城,虽然在落地后滑板掉了下来,但是此次成功的飞跃也使得众人悬着的心稍有放松。较之前一次,他在第二次飞跃中成功地完成了360度抓板转体的动作。丹尼-维在第二跳成功之后也表示自己现在状况极佳,为了能够创造更好的成绩,他依旧将进行第三次飞越。第三次飞越他在空中的腾越高度明显提升,但是由于风速的影响使得他在抓板过程中再次出现了失误。为了进一步加强动作地稳定性,也为了向吉尼斯世界记录发起再一次地冲击,丹尼-维又进行了第四次飞越,结果他第四次成功飞越了长城,令人略感遗憾的是这一跳他仍然在抓板上出现失误。由于在落地之后受伤,丹尼-维此次冲击世界记录的行动就此终止。

  在丹尼-威四次飞跃之中均成功跨越了长城,虽然没有能够如愿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但是他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精湛记忆和勇于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依旧令人钦佩。此次活动在中国的成功举办,也必然有利于滑板运动在中国的推广。

  (段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滑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