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星也需要起码的尊重 尊重是人文奥运不可缺少部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2:10 竞报

  前段时间600个明星电话被曝光的事情弄得娱乐圈满城风雨,不少明星都深受其害,很多明星每天甚至能收到数十个骚扰电话和上百条骚扰短信。不少明星对此表示极度愤慨,纷纷表示这是一种极其不道德的行为。恰好记者在做《超级访问》主持人李静的专访时聊到了这一点,而她对于这件事也从“礼”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

  那事发生的时候我正巧和老搭档戴军在深圳主持一台晚会,在开场之前我忽然接到
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非常有礼貌的告诉我,包括我在内的600个明星的手机和部分家里电话被公布到了网上,他给我打电话目的是提醒我这段时间不要接陌生人的电话。我在电话里连说了几声谢谢。他打过电话之后,果然有不少陌生人来打我的手机。他的提醒让我躲过了骚扰。不过我的很多朋友就没我‘幸运’了,许多人给我打电话说那几天接到了无数陌生电话,甚至有些人电话中的言语极其下流,令他们十分无奈。

  其实这种隐私被公开的事在中国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从早先的某某明星因为家庭地址被公布,到最近的许多女艺人的年龄被公布到网上。这几天我也看了有关电话被曝光的报道,并不是所有的明星都对陌生电话置之不理,有一些导演还与打来电话的陌生人聊了起来。不过那些偶像明星大多比较郁闷,甚至经常在半夜接到异性的骚扰电话。

  我觉得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受到更多的关注无可厚非,也免不了要接受大众的指点和点评。但明星也是人,也需要最起码的尊重。现在有些人说明星耍大牌,面对粉丝热情的问候置之不理,要求签名和合影时也都严词拒绝,但是换个角度想想,哪个明星没被人非议过,否决过,他们现在的拒绝也许只是因为以前有过的尴尬记忆。谈论一个偶像级演员和歌手时,许多人会说他们没演技、没实力光靠外表混饭;而换到谈论实力派演员和歌手时我们又会说他“影响市容”。崔永元第一次主持《实话实说》时也曾遇到过尴尬,原本准备了很多开场白的他在上台之前,忽然听到台下有一个观众小声嘀咕“这是哪来的傻×”,结果气得小崔老师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

  对于明星来说,他们并不在乎你是否喜欢他、崇拜他,他们最需要的是观众的尊重,在我看来尊重是最高尚的一种礼仪,也是人应具有的一种最起码的修养。其实这不仅仅适用于明星与普通老百姓之间,也适用于我们的生活中。人们应懂得体谅周围的人,多给别人缓冲跟休息的机会,才有可能造就和谐舒适的工作环境,然后才有所谓的向心力,才有所谓的成功可言。而且是从“新北京新奥运”的角度来看,尊重是人文奥运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讲述/李静

  (李洋)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