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抵达罗马乱成一团 笑言明日凌晨干掉所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4点半,当地时间6日晚上9点半,刘翔一行四人抵达意大利名城罗马。尽管入住酒店时出了很多意外的麻烦,折腾了近4个小时才住下来,但这并没有影响刘翔的心情,他表示在8日晚上(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的比赛中“希望把他们都干掉”。

  抵达罗马乱成一团

  洛桑夺冠之后,刘翔又留在当地训练了许久,才出发前往罗马。但飞机竟然晚点,降落的时候已是晚上9点半,尽管黄金联赛罗马站组委会安排了车来接机,但到达运动员下榻的酒店时,酒店竟然没有房间了!刘翔倒是可以安排,但教练和官员却不能保证。

  出门在外,自然是要同进退,而且大赛又已经迫在眉睫,训练计划不能因此受到影响,所以只能决定全部换酒店。最终折腾到凌晨1点多才找到一家偏僻的酒店安顿下来。而跟刘翔一行一起换酒店的,还有不少的外国运动员,一时间抱怨不已。

  但刘翔心情倒是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也许是洛桑夺冠的开心还没有消退,也许是他知道他的情绪会影响到周围的人,他一直笑嘻嘻的,还表了表雄心:“罗马挺好的,又漂亮,气温又高,更适合我,更容易让我出状态,希望到时候能把对手都干掉。”

  回国才改训练计划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当地时间上午,孙海平带领刘翔和女弟子冯云进行了正常的训练,并于稍晚的时候去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熟悉了一下场地,好在这里对刘翔来说并不陌生,只是此一时已非彼一时。

  尽管通过巴黎和洛桑两站比赛,刘翔暴露出了一些途中跑的弱点,但孙海平只是稍微对训练计划作了一点调整,并没有大动。“刘翔的起跑和冲刺没什么大问题,尤其是最后关头的冲刺,应该说目前的水平已经是很高了,经常能成为最后制胜的法宝,但他途中跑还不是很强,在前半程栏间节奏有些问题,加速能力也不高,回国后我打算用一段时间来强化这几个方面。”孙海平解释说,现在不做大改,是比赛的要求,几站大赛需要有一个连贯性,不能打乱了原有的节奏。

  罗马昨天又是一个晴天,最高温度接近30℃,而在比赛当天,最高温度也有28℃,刘翔是晚上比赛,温度也有20多摄氏度。刘翔笑着说:“罗马的太阳很毒,正午很晒的,晚上会好点,但太阳要到很晚才下山,所以气温还是很高,不过,这应该挺适合我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