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蛙后广告扮秀发少女 为30秒广告游了50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40 新浪体育
美女蛙后广告扮秀发少女为30秒广告游了50小时
(点击观看组图)

  1'6''64,这是短暂的一刻!然而就在这一瞬,成就了一个20岁女孩一生的辉煌,2004年雅典的星空,因她的笑容而灿烂;2004年亿万的中国人,因她的成功而欢欣,她就是罗雪娟

  2005年,罗雪娟倾心成就30''的精彩,激情出演飘柔全新广告特辑。“美女蛙后”成为飘柔品牌进入中国以来的第一位明星代言人。她的积极自信,乐观向上,与飘柔品牌倡导的全新理念——积极进取,赢得人生精彩完美契合。飘柔牵手罗雪娟,点燃我们的进取之心。

  “美女蛙后”迎接全新挑战

  2831天、63005个小时、0.01秒,这一组组数字记录了“美女蛙后”罗雪娟走向世界冠军领奖台的艰辛,也成就了飘柔全新广告的创意,短短30秒的广告,情节洗炼流畅,但真正演绎起来却非常不易。

  广告中的大部分镜头都需要水下摄影机配合拍摄完成,一个看似很简单的激流前进的动作,水下摄影的操作却是非常复杂,既要配合好特殊轨道的同步运行,又要捕捉罗雪娟精彩的瞬间。

  拍摄是如此复杂,对于从未有过表演经验的罗雪娟来说,这种复杂性还大大增加了表演的难度。“美女蛙后”面对的全新挑战并不比在泳道内几万次的来来回回更轻松。但是令人惊喜的是,罗雪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适应了角色的需求。在摄影镜头前,她从容镇定,绽放全新的银幕光彩。

  其实,这样的挑战,在罗雪娟21年的人生经历中时时显现。就连她的游泳生涯,开始的都是那么艰辛。主教练张亚东至今记得1996年的那个黄昏,12岁的罗雪娟小小的孤单身影,她被别的教练挑去又退回来了,一个人在听完一声声的拒绝后孤零零走到了张亚东的面前。独具慧眼的张亚东留下了她,罗雪娟迎来生命中的全新挑战,在蛙泳项目上全力以赴,并决心做到最好。在经历了2831天,63005个小时之后,她在0.01秒的瞬间让世界震惊,以1分6秒64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写下新的骄人纪录。

  ·雪娟心语:进取之心是我们每个人一生用之不尽的财富,是我们的生命之轮能够劈浪前进的动力。飘柔全新品牌理念——点燃你我进取心,帮助我们发现潜藏的进取心,当进取心被激活,每个人爆发的潜力都是惊人的!

  罗雪娟访谈

  Q:你在事业上取得很辉煌的成绩,但我们知道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有着许多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面对挫折,你是如何激励自己的?

  A:我是一个职业运动员,对我来说,进取心比赢本身更重要。进取心可以让我在面对挫折时,不会动摇或彷徨。其实我的游泳天分和身体条件都不是最好的,但我比较开朗自信,愿意肯定自己的优势,并且一旦认定目标后,能坚定付出努力,

  我想应该是必胜的信念还有积极进取的精神激励我一直走到今天。

  Q:作为“美女蛙后”,你好像很少出任广告代言?

  A:是有很多品牌邀请我作代言人,但我毕竟是一个专业运动员,我的重心还在运动事业上。飘柔是我信赖和熟悉的优秀品牌,也是洗发水市场的领导品牌,我比较放心,所以就有了今天我和飘柔的合作。

  Q:与飘柔品牌的合作愉快吗?你是如何看待这个品牌的?

  A: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飘柔的产品。现在出国比赛,我也会带着飘柔。长时间的接触,让我对这个品牌比较了解也很信赖。以前看到飘柔广告里的女孩子,觉得她们都很漂亮,没想到今天我也成为了飘柔的代言人,我很开心。飘柔这次倡导的全新品牌理念——点燃你我进取心,与我好强的个性很相符。飘柔不只带给我们柔顺美丽的头发,还希望提出一种精神,激励大家不断进取,我很欣赏这种品牌理念。

  Q:听说你刚刚为飘柔拍摄了新的广告片,在拍摄中,你似乎游了很多来回,这是怎么回事?有没有比较难忘的感受?

  A:对,我刚刚拍完飘柔的全新广告片。所有拍摄几乎都是在水中完成的,最让我难忘的是,每天泡在水里的时间都大大超过了平时训练的时间。但这种辛苦和训练时的辛苦完全不同,训练的时候我一个人完成了教练的要求就可以了。但是广告拍摄不同,所有人要一起等待我把动作表现完美。为了拍出最好的画面,所有工作人员都不厌其烦,精益求精,有一点不满意都要重来,所以我就经常要游很多来回了。为了30秒的广告,我游了大约50个小时,工作人员在水里也泡了这么久。现在我知道拍广告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了。(笑)

  相关链接

  视频-罗雪娟新浪聊天谈笑风生 刚柔并济动人蛙后

  罗雪娟泳坛四杰聊天实录:08卫冕充满信心(视频)

  组图-罗雪娟作客新浪聊天 自信迎接世锦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