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200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开战 罗雪娟卫冕面临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49 厦门晚报

  200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中旬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这将是罗雪娟的第三次世锦赛之旅,能否赢得三连冠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

  2001年世锦赛是罗雪娟“金牌大满贯”的起点,此后她将全运会、亚运会和奥运会的冠军头衔一一收入囊中。在这次世锦赛上,澳大利亚选手琼斯将是罗雪娟卫冕的主要对手。

  倒霉的琼斯总是功亏一篑,而且总是上演同样的历史。200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琼斯曾经在半决赛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1分06秒37,但是在决赛中,琼斯被罗雪娟超过,仅仅获得银牌。

  2004年,同样的历史再次上演,雅典奥运会上,琼斯又一次在半决赛创造了赛会纪录,但是遗憾的是,决赛中,她再次成为罗雪娟的手下败将。早在2001年,琼斯就拿过世锦赛女子100米蛙泳的银牌,当时的冠军还是罗雪娟。俗话说:事不过三,三次败给罗雪娟的琼斯到了该“复仇”的时候了。

  在悉尼举行的2005年世锦赛澳大利亚国内选拔赛上,夺得100米和200米蛙泳冠军,这使得琼斯得以第三次参加世锦赛。可以说,琼斯仍然是中国游泳队世锦赛夺冠的最大障碍。

  2005年的训练情况应该让琼斯有信心争夺世锦赛金牌。奥运会后,琼斯更换了教练,尽管更换教练后,琼斯总是觉得有点别扭。但琼斯很快调整了过来,顺利和新教练斯特凡·威德默度过了磨合期。接下来,她在国内大奖赛和国内选拔赛上频频摘金,顺利取得参加世锦赛资格。在本届世界锦标赛上,女子100米蛙泳,估计将是雅典奥运会决赛的重演。中国的罗雪娟、澳大利亚的汉森和琼斯将再次决战。

  罗雪娟战绩辉煌,先后赢得五枚世锦赛金牌和一枚奥运会金牌,汉森六次在2004年国际泳联的世界短池锦标赛上称后,然而琼斯最不可小觑,这位现任世界纪录保持者早就憋着劲要报仇了。

  除此之外,琼斯还报了200米蛙泳。由于世界纪录保持者阿曼达·比尔德和中国选手齐晖都不会参加比赛,所以琼斯夺冠的可能性相当大,毕竟,她是该项目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而且在2003年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上均拿到亚军,或许2005年将成就她夺得个人首枚大型赛事金牌的梦想。

  (京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