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洛桑诈伤 不出意外将参加罗马黄金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羽罗马报道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3时,在黄金联赛巴黎站110米栏比赛中夺得第二的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并未出现在超级大奖赛洛桑站的跑道上。“我的小腿受了一点伤,因此临时决定不参加这场比赛,”34岁的约翰逊表情有些沮丧而无力,像一名大病初愈的患者。他试图使别人相信,自己做出这个决定,是多么的迫不得已。

  洛桑站比赛前,约翰逊的名字已经上了组委会的宣传册。但到了110米栏比赛的最后
一刻,已做完热身活动后的约翰逊突然通知裁判,自己的小腿有些拉伤,无法参加比赛。在得到裁判的允许后,约翰逊放弃了这场比赛。

  一般来说,跨栏选手小腿拉伤,很难在短时间内恢复。约翰逊会不会无缘8日的罗马站比赛?6日抵达罗马后,约翰逊说:“我的伤势已经好转,不出意外,我将肯定参加罗马站的比赛。我很渴望这次比赛。”

  “我现在确定参加的黄金联赛只有巴黎和罗马两站。至于其他4站,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想好是否参加,当然还要看经纪人与赛事组织者最后商定的结果。黄金联赛固然重要,但对我来说,今年的重点是赫尔辛基世界锦标赛。”在被问及世锦赛目标时,美国人又打起了太极推手:“成功卫冕当然有一定难度,因为幸运不可能总降临到一个人头上。”

  对于约翰逊的表演,孙海平的态度是:“这可能是诈伤!”

  “像约翰逊这么有经验的选手,热身活动一般不会出现拉伤的情况。当然,我们不能没根据地就说别人是故意放弃比赛,但有一点可以证明:如果他接下来放弃参加罗马站比赛,那肯定是真的小腿拉伤了。如果不是,那就很有可能是他故意放弃这场比赛。”孙海平分析说:“约翰逊毕竟年纪大了,他的体力不能和刘翔比,而多库里又没参加这场比赛,所以他肯定有点心慌。毕竟黄金联赛的影响力要大得多,他不如好好保存体力,去罗马拼一拼。”

  “他只参加两站黄金联赛,也是出于保存体力的考虑。到了重大比赛的时候,他还会像豹子一样。”孙海平说。

  保存了实力的约翰逊、状态回升的刘翔,以及巴黎站冠军多库里,将在7月8日的罗马站比赛中上演三足鼎立的好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约翰逊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