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镜报》评伦敦申奥成功原因:五大因素助其克巴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晚上刚刚结束的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上,伦敦在第四轮投票中击败了强劲的对手巴黎获得了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权,下述是英国《镜报》对于伦敦申奥成功发表的点评。

  在焦急地等待了几个小时之后,伦敦终于在最后一轮投票中以54票对50票的领先优势击败巴黎胜出,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伦敦获胜时,除了在新加坡的会场上响起一片
掌声和欢呼声,在伦敦市中心更是成了欢乐的海洋。巴黎此前一直是夺标大热门,但伦敦却后来居上在最后时刻冲刺成功,这个胜利令人振奋。

  更有意义的是,伦敦将成为全球首座第三次承办奥运会的城市,本来这一殊荣巴黎也是很想据为己有的,但还是让伦敦抢了先。伦敦上一次举办奥运会还是在遥远的1948年,为了迎接奥林匹克圣火的到来,伦敦人已经等了太久了。

  首先,这次伦敦能够申奥成功,是与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他的申奥团队们在最后陈述中异常出色的表现分不开的。专家称正是他们完美的陈述帮助伦敦赢得了关键的选票。塞巴斯蒂安·科的发言被认为是申奥历史上最精彩的陈述,曾经是一名奥运赛跑冠军的他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自己拥有的第一双跑鞋和12岁时通过黑白电视机收看奥运会比赛的回忆说起,希望他的真情实感和对奥运精神的理解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奥林匹克运动当来。

  伦敦申奥陈述的主题非常醒目,就是奥运精神和奥林匹克传统的传承,其希望能够通过伦敦这个国际性多元化大都市将奥林匹克传递给全世界的年轻人。在伦敦这次100多人的申奥代表团当中就有30名来自伦敦较为落后的东区学校的学生,塞巴斯蒂安·科称邀请这些学生参加申奥显示了伦敦强调年轻人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的作用。

  毫无疑问,塞巴斯蒂安·科和其他伦敦申奥代表团成员的讲话深深地打动了国际奥委会的评委们。据称,一些国际奥委会委员事后透露,他们认为伦敦的申奥陈述是“5个申奥城市当中最好的”。

  其次,伦敦有效的申奥战略也得到了回报,伦敦申奥代表团一些资深人士表示,他们预先猜测到马德里会在与巴黎和伦敦的竞争中先遭到淘汰,最终的竞争将在伦敦和巴黎之间展开,因此他们一直在极力游说与西班牙关系不错的拉丁美洲委员和欧洲委员来把伦敦视作马德里之后的第二选择,也许正是这些委员最后将原本投给马德里的票送给了伦敦才帮助伦敦以微弱优势获胜。

  第三,英国首相布莱尔对于这次申奥活动的重视也是非常重要的,他不仅提前两天抵达新加坡与国际奥委会的官员沟通而且还提前录好拉票录像,并在录像中引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讲话,称伦敦是能够将全世界联系在一起的最好的一座城市。

  第四,英国王室也在这次伦敦申奥中风光无限,安妮公主亲自上台陈述,还带来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讲话,早在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到伦敦进行实地评估时,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安妮公主还特意将她的同事们请到白金汉宫并介绍给自己的母亲,这样高规格的招待在申奥活动中也是罕见的。

  最后伦敦市长利弗斯顿也是劳苦功高,他许诺举办奥运会不会影响到伦敦市民的交通和生活,并提出多种解决伦敦交通阻塞的办法,这都帮助提升了伦敦人对申奥的支持,而民众的支持和热情也是这次伦敦申奥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苗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