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刘翔的可怕在于他的稳定 他还会不断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洛桑报道 巴黎站以0.02秒的优势战胜刘翔的阿伦·约翰逊,在洛桑却与刘翔擦肩而过。赛前20分钟,他告诉组委会,自己因为脚伤放弃这次比赛,然后一瘸一拐地走了。比赛开始后,排在第四道的他果然缺席。为什么会这么巧呢?是真?是假?赛后在运动员休息区,记者对他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劲体育》:怎么突然宣布退出比赛呢?

  约翰逊:在准备活动时,我的脚受了点伤,我觉得不应该比赛了。

  厉害吗?

  哦,不厉害,只是一点点。但作为职业运动员,必须得保护好自己。

  会影响罗马站的比赛吗?

  我想不会的,罗马站我还会参加的。

  对今天的比赛感觉怎样?

  他们发挥得很好,很完美。

  怎么评价刘翔?

  他很了不起,今天发挥得不错。而且他最近的成绩那么稳定,这非常不容易,他还会不断进步的。

  是不是已经感觉了刘翔和杜库雷两个年轻人给你带来的压力了?

  当然,他们两人这两年进步都很快。不仅是他们两人,其他选手都有着较高水平,同样也会给我带来压力。像特拉梅尔、奥利加斯、阿诺德,每个人都是我的对手,都不是很容易战胜。

  谁的威胁更大?

  哪一个都不能忽视。今年的110米栏竞争非常激烈,忽视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尝到苦头。

  竞争这么激烈,对世锦赛有信心吗?

  我会努力争取的。

  估计世锦赛跑出什么样的成绩才能夺冠?

  很难说。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就容易紧张,一紧张大家可能就会不同程度地犯错误,这样就很难出现好成绩。如果不犯错误,将会出现好成绩。

  会出现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吗?

  破世界纪录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所有的条件都具备,通常这些条件都不可能同时具备。但我想会的,今年竞争这么激烈,就会互相促进,有利于成绩的提高。但至于说什么时候会破纪录,就很难说了。

  由于要赶班车,采访匆匆结束了。

  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这么多年,参加了无数场比赛,可以说是个比赛老手了,在赛前热身时,会对自己的状态有比较准确的判断,像这种性质的比赛,如果感觉不好,退出比赛也是明智的选择。这样密度的比赛,对运动员体力的要求也会很高,已经34岁了,体能也有可能出现问题,为了黄金联赛罗马站能够跑出更好的成绩,放弃洛桑这样大奖赛级别的比赛,也许是不得已而为之。

  不过,约翰逊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他在罗马的表演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