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洛桑大奖赛跑到半路差点放弃 瞬间重心调整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洛桑报道 洛桑果然是刘翔的福地,几天来,他的心情一直都不错,他说感觉很轻松,觉得能跑出好成绩。果然13秒05,是继奥运会12秒91后个人的第二个好成绩,也是他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而且同时撞线,他凭借千分之一秒的优势夺冠。

  赛后刘翔很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对这个成绩很满意,毕竟是我个人的第二个好成绩,在这儿比赛心情很舒畅,我感觉随着比赛的进行,会越来越好的。”“从巴黎站的第三
到这次的冠军,是不是还是比较兴奋?”记者问。刘翔说:“只是短暂的兴奋,除了奥运会的比赛让我兴奋了很长时间,此后的比赛我很难激动。不过一般情况下,会主动调动自己的情绪,因为今年比赛比较多,如果情绪调整好了,会有利于后面的比赛。”不过这次他的兴奋度调动起来得比较快,也比较早,在准备活动时,一旁观看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感觉到了,让他稍微压一压,因为才刚刚8点半。他竟然很惊讶地说了句:“啊!才8点半?”然后坐下来平心静气了一会。

  在回酒店的班车上,刘翔再次说出了在巴黎时说过的那句话:“到罗马时,把他们都干掉,完成自己的目标。”他所说的目标是指,包括洛桑站在内,争取获得两到三个冠军。他对记者说,今天感觉还是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如果中间几个栏跑得再好点成绩还会好点。记者说:“到罗马也别急于求成,毕竟黄金联赛才比了一站。”“我不管是不是黄金联赛,每一站都应该尽自己全力,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水平,我敢说今年这个项目,不会有人获得黄金的。”刘翔语气非常坚决地说,“说实话,前年到这儿比赛还有点紧张,睡觉心跳加速,吃饭心跳加速,而这次一点都不紧张,也不是因为经历过了奥运会的比赛,我觉得主要还是参加国际比赛多了,经验越来越丰富,心态也就会逐渐好起来,这是一个日积月累、厚积薄发的过程。”

  回到酒店后他对师父说,其实在三、四、五栏,也就是大概在中间阶段,由于落后较多,他曾经想放弃,只是一个闪念,但到第六个栏时感到有戏,最终还是追上了。师父说:“我能感觉到,但就是因为这个杂念,让你在一瞬间把重心调整到位了,才在最后追上。”按照师父的说法,这个想放弃的念头还帮了刘翔的忙,不过想一想,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根据洛桑的比赛情况和这几天的训练情况,孙海平告诉记者,从现在看,刘翔的体力不存在问题,关键还是心态。孙海平说,罗马站比赛前热身时,他可能会采用一种新的方法,争取让他再进一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